懷疑為朝鮮洗錢美秘查中資銀行

發表:2005-12-27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媒體12月27日透露,美國因懷疑有中資銀行同朝鮮的洗錢活動有關,正在對中資銀行進行秘密調查。據悉美國外交人員已經在全球各地查出大量朝鮮偽造的「超級偽鈔」。

共同社報導,據有關國家的多名外交人士透露,迄今為止美國已經沒收了共計4500萬美元的「超級偽鈔」(Super Note)。這些偽鈔被指系朝鮮所造。美國因懷疑有中資銀行同朝鮮的洗錢活動有關,正在進行秘密調查。

美國駐韓大使亞歷山大•溫斯堡稱,有證據證明,朝鮮政府官僚和以涉嫌流通偽造紙幣的罪名被起訴的愛爾蘭共和軍(IRA)恐怖份子有接觸。溫斯堡說:「已經確保證明北韓和偽造紙幣有關聯的證據。」同時發表了上述言論。

東亞日報報導,溫斯堡提及的「恐怖份子」可能是以涉嫌流通數百萬偽造美元的罪名,於9月份被起訴的北愛爾蘭勞動黨領袖肖恩•格爾蘭德(Sean Garland)。格爾蘭德是愛爾蘭共和軍的領導人。

溫斯堡還補充說:「曾有過一些北韓政府官員在意圖將假幣存入銀行的過程中被揭發的事情。」在對「你確信從北韓政權的層面製造假幣的說法嗎?」的提問,他回答說:「是的。存在可靠性很高的北韓國家機關參與發行假幣的證據。」

對此,韓國政府的一位負責人說:「美國情報機關在調查愛爾蘭共和軍成員的過程中,拍了照片,併進行了竊聽,可能是擁有這些東西,所以才那樣說。」但是,韓國政府的立場是,上述資料不能成為證明北韓製造假幣的決定性證據。

密切留意朝鮮偽造貨幣事件的美國政府有關人士22日表示,朝鮮不但偽造美國美元、中國人民幣、日本日元,甚至還偽造泰國泰銖。美國駐韓國大使亞歷山大.溫斯堡說,今年年初在國內發現的「高精密假鈔」(面值為100美元的假鈔)也是朝鮮製造的。

美國政府有關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我看了(情報機關的)內部報告。」他還說:「只要仔細想想16日在國務院舉行的偽造貨幣說明會上邀請泰國外交官的原因,就能知道。」韓國、日本、中國、俄羅斯等六方會談與會國、一些歐盟(EU)成員國、泰國、新加坡外交官出席了國務院偽造貨幣說明會。

該有關人士還說:「如果朝鮮有能力偽造具有最高偽造預防能力的美國的貨幣,為什麼不能偽造鄰國的貨幣。」他說,除泰國以外,其他鄰國的貨幣也成為偽造對象。當問及「韓國貨幣也屬於鄰國貨幣嗎」時,他回答說:「不要再發問。想想朝鮮更親近哪個國家,朝鮮會認為流通哪國貨幣更容易。」

截止到今年6月擔任朝鮮業務組(North Korea Working Group)組長的前國務院諮詢官戴維.埃謝21日接受本報採訪時說:「朝鮮偽造日本和中國貨幣的情報越來越多(increasing information)。」朝鮮業務組是美國國務院負責追查北韓非法偽造美元事件的機構。

法新社說,關於對朝鮮今後要採取的措施,他說:「僅要停止偽造貨幣的承諾還不夠,我們要採取可驗證的具體行動。」警方在今年4月拘捕了涉嫌從中國引進面值100美元的1400張高精密假鈔,並在國內進行兌換的李某(49歲),並對流通假鈔的3人進行了不拘留立案。

南韓聯合新聞社引述朝鮮執政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的評論文章報導:「美國駐南韓大使溫斯堡一定是個帶著外交官假面具的暴君,因為他肆意發表草率與挑□的言論。」朝鮮官方的中央通信社稍早曾要求,溫斯堡應該要「走路」,溫斯堡是今年10月間才接任美國駐南韓大使的。

同時南韓官員也擔心,美國大使強烈的言論,可能破壞他們打破六方會談僵局的努力。嘲笑目前仍不願返回六方核子會談,理由是美國基於不實指控它洗錢及偽照美鈔,對朝鮮實施制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