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陸換肝腎 美國病患新選擇

發表:2005-12-29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器官移植捐贈供需失衡下,許多病患尋求海外器官移植的機會,成為當前排隊苦等下的另一線希望。

據一名洛杉磯專業醫療人員指出,美國當前確實有很多苦等器官移植者到海外進行移植手術。移植地區包含中國大陸、印度、巴西、菲律賓,臺灣地區限於法令,加上本身對器官移植的需求量大,極少數人到臺灣作移植手術。

一位不願具名的肝臟專科醫師表示,以他的臨床經驗,近幾年確實有很多美國本地病患至大陸等地換腎、換肝,甚至臺灣許多重病病患就近到大陸進行手術,這似乎成為病人間的「默契」,親戚、朋友間相互介紹,有一定的聯繫管道,至於詳細情況、器官源等都三緘其口,甚至不願多談。

該名醫師提到,美國本土病患由於必須長時間排隊等候器官捐贈,只好自救。以洛杉磯地區來說,肝臟移植的價格約三十五萬至四十五萬美元,費用包含住院、開刀及事後跟蹤等。他從病人口中得知,到大陸地區動手術價格約四、五萬美元,比美國便宜將近十倍。

另一名醫護人員也指出,即使中國大陸等地移植手術費用便宜,很多病患也確實成功完成換腎、換肝手術,卻在輸血過程中不幸感染丙肝,導致現在有些人還自備拋棄式針頭去就醫。

這名醫護人員表示,美國器官捐贈匱乏是事實,但海外醫療品質及衛生也存在某些問題,所以美國、臺灣等地部分醫師拒絕接收在其他國家接受移植手術的病患,主要原因也是質疑器官源及獲取是否正當或有違反人道之虞。

臺灣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