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演愈烈!中共高層一個解不開的迷(圖)

作者:林凌 發表:2005-12-30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貪官不去美加,羅干的人馬往阿根廷異動!

幾年來,凡是節假日都有大批中共高中級幹部外逃,這確實是一個迷。

首先外逃是要承擔風險的。10月3日上午,天津機場貴賓室有五名來自山東省的局級幹部,準備經香港外逃澳洲。當他們見事情敗露時,躲到衛生間企圖吞「山埃」自殺,但未遂後被捕。

難道他們在共產黨的天下裡生活的不舒服嗎?他們生活的太舒服了,想幹什麼幹什麼,還有保鮮膜包著。

中國社會科學院一份調查報告披露:大陸擁有億元以上財富人士,有21,300多人。其中,中共幹部家屬佔97%。

中組部、人事部近日一份報告披露:地廳級以上幹部(包括已退休者)子女,有94%的人經商、從事金融證券;5.5%的人,在黨政軍、國家事業單位任職;只有 0.5%的人在基層擔任專業工作。前不久人民幣升值前一個半小時之內,知道這個消息的那幾個高官一通電話就淨賺了37億人民幣!

● 羅干給眾貪官來點刺激的

這麼活就太百無聊賴了。還得來點刺激的。政治局常委會裡的老九、政法委書記羅干就扮演了這個角色。過去槍斃一個人要經由最高法院批准,羅干想搞死誰太費勁,也太顯眼。後來他命令權力下放到省裡去。不是在本省內槍斃,而是弄到自己玩的轉的地方去死。

安徽省副省長王懷忠就是非常典型的一例。他從關押、審查、判決到執行死刑都是在羅干的老家山東濟南,判決他的是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山東省高級法院維持對他死刑的原判。王懷忠至死都沒有能夠回到他土生土長的安徽省。至今安徽省的人說王懷忠死的冤枉,他只不過泄露了自己為買官把450餘萬元送給了江澤民在安徽農業大學教書的堂妹江澤慧。據新華網透露,濟南中級法院法官非判他死刑的原因是「態度蠻橫」。

王懷忠被處決前,留言:我罪該死,但也不該死,因為我沒有靠山。請帶個信給中央:省級幹部中,不貪、不拿、不佔、不造假的,不會超過十分之二。

其實中共幹部裡不貪、不拿、不佔、不造假的,不會超過萬分之一!這對於羅干來說是個好消息。監聽錄下音備用,哪個不聽他的命令,調出材料就「雙規」、酷刑、槍斃。

中共外逃的貪官污吏實在是太多了,不是因為自己貪爛才跑的,而是怕奄奄一息的「偉光正」為了轉移視線,不定哪天把自己揪出去「犧牲」了,不但抄家而且家屬可能也會判刑。所以現在貪官外逃多攜全家共奔。

今年上半年,在職黨政幹部因私人理由出國探親,超越假期未歸者三百七十人。其中,局級幹部四十七名、地廳級十四名、副省級二名。十月份,大陸十五個航空港、四個邊境口岸,共截獲持假冒證件企圖外出人員四千七百七十名。僅廣州航空港,就截獲一千三百四十六名;珠海拱北口岸截獲一千一百零九名;羅湖口岸截獲九百九十二名。

這些人出去不回來,當然就不會再繳納黨費了,和黨徹底斷絕關係了,萎縮的黨更加萎縮了。

● 貪官外逃特點與以往不同

據動向雜誌10月刊田穗撰文透露,一年三度長假黃金週,現已成了中共貪官外逃的「黃金週」。

今年「十一」貪官外逃潮的特點與以往有所不同:

(一) 以包團隨旅行社出國探親、旅遊者居多,有攜全家出國「探親」者;(二)外逃目標以澳洲、紐西蘭為主,而前往美、加的減少;(三)選擇航空港以深圳、大連、南京、武漢為多;(四)外逃的邊境口岸,放棄羅湖、文錦渡,改為珠海拱北、蛇口,再經澳門、香港到外國;(五)持「特別通行證」、「政府代表團」證件,經貴賓室通道,享有行李物品免驗特權。

今年「十一」黃金週,代號為「22-羅網」的整個行動,至10月6日晚上12時告一段落。此次攔截外逃行動由中央政治局部署,中紀委書記吳官正任總指揮,親自到天津、大連航空港;公安部長周永康,到廣州、深圳航空港;中辦主任王剛,到上海、南京、杭州航空港;中紀委副書記何勇任副總指揮,到北京航空港;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率廣州軍區特警,到蛇口港、珠海拱北口岸佈防。另外,從中紀委、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總參保衛部抽調了1500多名幹部、特警,組成25個分隊和工作組,其中22個分隊,從9月28日起已秘密進駐22個出境航空港及邊境口岸。

● 進網的沒有後臺

十月二日傍晚,在大連機場公路上,發生了特警和外逃的退復軍人展開的車輛追逐的槍戰,結果造成三死四傷。外逃的退伍軍人曾任撫順軍分區副司令員(副師級)。退伍後在某國企任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外逃時,僅僅捲走了3000多萬元,比起政法委書記羅干購買阿根廷礦山的現金可實在是太寒磣了。

在「十一」黃金週期間,外逃被捕的人員中,有51名地廳級以上的高級幹部,其中有廣東省國土廳副廳長,江蘇省國土廳副廳長、交通廳副廳長,安徽省建設廳黨組副書記,山東省紀委常委、省財政廳主任,河北省稅務局代局長,廣東省工商局副局長、佛山市副市長等。

從17個港口攔截下外逃貪官282人,從這些幹部、公職人員及其家屬中,查獲到外幣現款、外幣旅行支票、外幣證券等,高達一點三億美元,黃金及金幣有八百多盎司,還查抄到已在外國購買的物業證書等。

● 「漏網」的幫後臺卷款

此次行動為何叫「22──法網」,就是指22個出境港口。但只從17個港口攔截下外逃貪官和家屬。難道其它5個港口沒有一個貪官外逃?那幾個港口由誰負責的?蹊蹺的是,每次都有不少漏網的,此次有200餘人成功外逃,佔總外逃人數的40%以上,這可不是個小數字啊!據內部知情人透露,那些「漏網」的其實都是故意放行的。

正如河北第一秘李真在被執行死刑前,留下的遺言:「無悔一生,罪雖該死,但我一無後臺,二官職小,司法不公,怎服人心。」

十一黃金週有將近一半貪官污吏順利攜巨款出逃了,不是因為他們命好,而是因為他們在幫後臺卷款,所以他們「漏網」了。


(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