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馬英九即將對話 呂盼鋪起朝野橋樑

發表:2006-01-01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哈佛大學校友會六日舉行年會,將以「從哈佛經驗談哈佛人的社會發展」為題座談,促成代理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呂秀蓮、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朝野黨魁對談。呂秀蓮今天表示,希望透過這場活動,鋪起朝野和諧的橋樑,陳水扁總統也鼓勵她和馬英九對話。

今年最後一天,呂秀蓮以民進黨主席身份帶領黨工到桃園東眼山登山健行,期許送走二00五年,迎接二00六年。

呂秀蓮和媒體茶敘時,談起哈佛校友會促成的馬呂對話,她說,馬英九曾經希望她和陳總統相忍為國,她也期許馬英九,應為朝野和諧相忍為國。

至於準備哪些內容要和馬英九對談,呂秀蓮說,這場座談她先發言十分鐘,馬英九再發言十分鐘,接著會有三十分鐘對談,並開放給現場來賓提問,應可激發許多議題,請大家拭目以待。

對朝野之間的互動,呂秀蓮表示,未來如果有黨對黨談判,是新任黨主席的工作,重要政策應由陳總統出面,她是鋪起朝野和諧的橋樑,建議哈佛校友會舉辦這場活動。

呂秀蓮說,三合一選舉前,她即提到選後四部曲,依序是黨務、政務、朝野互動和兩岸關係,選後天意讓她協助接管民進黨,辦好黨主席選務,讓陳總統可全心政務,接下來就是全力處理和在野的關係,朝野和諧,才能因應兩岸議題。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臺北三十一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