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官員稱天然氣危機或衝擊歐洲

發表:2006-01-01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官員稱天然氣危機或衝擊歐洲

據BBC 報導,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減少對烏克蘭天然氣供應的做法,可能會連帶影響到歐盟國家。

由於從俄羅斯出口到歐洲的天然氣與輸往烏克蘭的,使用的是同一條管道,烏克蘭官員表示,這將影響到歐洲。

有報導說,東歐的波蘭已經監測到天然氣進口的氣壓出現下降。

烏克蘭總理曾經說過,他們有權從輸氣管餘下的份額中,提取15%作為輸氣管經過烏克蘭境內的"過路費"。

歐盟將在1月4日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討論這場天然氣危機。

不少歐盟國家非常依賴俄羅斯提供的天然氣,其中德國有三成天然氣來自經過烏克蘭境內的輸氣管。

這場紛爭的起因是,俄羅斯一家國營天然氣公司宣布,把供應給烏克蘭的天然氣價格從每一千立方米50美元,大幅提高到230美元。

俄國總統普京早前提出,如果烏克蘭現在簽署協議,接受以國際市場價格輸入俄羅斯的天然氣,俄羅斯將延遲三個月才將天然氣價格提高4倍。

不過烏克蘭拒絕了了有關要求,俄方於是在元旦起減少供應。

分析人士指出,很多烏克蘭人都認為,莫斯科的做法,具有政治意圖,因為俄國不願意看到烏克蘭與歐洲國家建立親密的聯繫。

過去,俄羅斯一直向烏克蘭提供廉價的天然氣,以換取使用烏克蘭的管道,把天然氣輸往西歐。烏克蘭每年三分之一的天然氣,由俄羅斯供應。烏克蘭當局表示,他們的天然氣儲量,足夠幫助烏克蘭度過這個冬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