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老虎伍茲三十而立 事業蒸蒸日上

發表:2006-01-03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虎伍茲步入而立之年

已經叱吒職業高爾夫球界許多年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才剛剛要進入他的黃金時期。上週五(12月30日)老虎伍茲度過了自己的三十歲生日,堂堂邁入而立之年。


伍茲已成為世界體育界「最搶手的商品」。

老虎伍茲名利雙收

1996年夏天,老虎伍茲對著電視鏡頭說:「世界,你好」後,正式轉為職業球員。接近十個賽季裡,他總共贏得62個職業賽事冠軍,其中46個來自美巡賽,10個為大滿貫頭銜。他是30歲以前贏得大滿貫賽次數最多的選手。在2001年贏得第二件綠茄克之後,老虎伍茲成為第一個同時拿到四大滿貫賽錦標的選手。他職業生涯冠軍數是現役球員中最多的,他的職業生涯獎金數則是歷來最高的。

最新一期的美國《高爾夫文摘》刊出專欄作家朗.希拉克的文章,指出到目前職業生涯總收入超過5億美元的伍茲,很可能會在2010年自己作為職業球員征戰賽場的第15個年頭,成為第一個賺到10億美元的體育明星。德國一份金融雜誌公布2005年全球運動員收入排行榜,伍茲以9100萬美元順利蟬聯全球收入最豐的運動員。

伍茲職業生涯大部分的收入都來自出場費和贊助合同,而不是屢創記錄的比賽獎金。在過去10個賽季的職業球員生涯中,伍茲的總獎金(包括官方獎金和非官方獎金)總額為6600多萬美元。但比起出場費、商業贊助合同的總收入--4.8億美元來說,比賽獎金這筆收入實在算不了什麼。

伍茲在商界的受寵也為美巡賽作出了不小的貢獻。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對1997年伍茲奪冠的那場美國大師賽的轉播,週日收視率達到14.1%。一個月後,美巡官方就與電視轉播商簽訂了一份全新的轉播合同,前者的收入一年內提高了40%。受益的還有伍茲的對手們。自伍茲轉職業以來,美巡賽的獎金額已經翻了三番。被認為是伍茲死對頭的米克爾森曾說,「我很真誠地感謝他,不僅因為他對美巡賽做出的貢獻,更為他對高爾夫運動做的一切。」


贏得更多大滿貫賽是伍茲追尋的首要目標

健康是影響成績的重要因素

30歲的年紀,老虎伍茲就贏得46場美巡賽的冠軍,歷史上也只有六個人一生的冠軍數和他相等。10個大滿貫賽事的冠軍,也在趕超著尼克勞斯18個和瓦爾特.本哈根11個大滿貫賽冠軍的記錄。

縱觀世界的高爾夫選手,許多都是在30歲之後才迎來事業的高峰。由此看來,老虎伍茲的輝煌也才剛剛開始。老虎伍茲說:「希望30歲又會是我的一個轉機。希望而立之年會好過以前。很顯然,未來還有更多的挑戰,更多的工作需要去做。但是,贏得更多大滿貫賽是我以後追尋的首要目標。」

30歲,對於高爾夫選手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身體。一年前,老虎伍茲刻意地去調整自己的揮桿,也是因為自己的身體素質已經不適合剛出道時候的揮桿動作。

美國公開賽的冠軍坎貝爾認為,伍茲現在的揮桿壓迫感更少,更自然了。伍茲在總統杯上,曾抱怨過肋骨受傷;伍茲在亞洲打球的時候也有過腳踝疼痛的經歷。看來,健康將是影響老虎伍茲30歲後成績的重要因素。但有許多選手認為,霸氣和不言敗的氣魄才是絕對因素。


婚後生活顯然對老虎的事業很有幫助,他追回了被辛格奪走的世界第一

美滿婚姻助事業蒸蒸日上

2004年10月,在好友喬丹和巴克利的見證下,伍茲給埃琳.諾德格林(Elin Nordegren)戴上戒指,這是高爾夫界最奢華的一場婚禮,據估計,全場婚禮花費大約為1500萬英鎊。

四年前,這對新人在英國公開賽相遇。當時埃琳是瑞典球手帕諾維克的保姆,不過很快她便離開了這份工作,成為老虎最好的伴侶。此外,埃琳還是位不錯的泳衣模特,並正在進修心理學課程。

婚後生活顯然對老虎的事業很有幫助,他追回了被辛格奪走的世界第一。「我很幸運遇到了合適的人。第一眼看到埃琳,我並沒有馬上墜入愛河。但是當我們逐漸熟悉,我激動地發現這是一個和我非常互補的女人。在埃琳的幫助下,我努力學習瑞典語,不過我覺得她好像教了我許多錯誤的片語。」

沒有比賽的日子,這對夫婦最喜愛的消遣就是乘著遊艇出海,釣魚、潛水、烤牛排,做所有遠離閃光燈和手機鈴聲的活動。他們在很多問題上都有著驚人的一致,比如孩子。「我們都想要一個,不過最近實在太忙了。」老虎說,「家庭對我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了寶寶,我會教他高爾夫,但是也會給他許多別的選擇,比如音樂、像棋等等。」

不過,儘管老虎身價超過3億美元,他對於未來的小老虎卻十分吝嗇:「我們的經濟肯定會很不錯,但孩子們不可能擁有這些錢,就像我爸爸教我的一樣,所有的東西都應該自己去爭取。」


「虎爸」大力支持伍茲幫助黑人孩子打球

伍茲曾嘗過受種族歧視滋味

老虎伍茲的父親厄爾(Elin Woods)有著一半非洲血統,1/4美國印第安和1/4中國血統;母親庫提達則有一半泰國血統,1/4中國和1/4高加索血統。因此,別看現在伍茲在球場上備受尊重,在他羽翼還未豐滿的幼年,也曾嘗過受種族歧視滋味。

現在,伍茲對自己四歲時的遭遇仍然印象深刻:「當時我正在球場上打球,一個白人走過來罵我『黑鬼』,說他們不允許像我這樣的人進來。他還用腳踢我,我趕緊跑過去告訴我爸爸,他們爭吵了起來。但是最後,我們還是被趕出了球場。」

這次遭遇讓伍茲迅速長大,也使他更加刻苦地訓練。「我終於知道,有些人哪怕跟你互不相識,也會因為你的膚色沒來由地冒出敵意。我當時就想,我一定要努力打球,讓他們都沒資格笑話我。」事過境遷,伍茲已經能夠輕鬆談論舊事,「真是好笑,我不是要冒犯白人,不過我確實不明白,他們現在為什麼又開始熱衷於把自己晒黑呢?」

自從1997年開始,伍茲就決定要幫助和他一樣膚色的孩子,他的決定也得到了虎爸的大力支持。伍茲的父親厄爾表示,「我的兒子和我一直堅持積極地參與到這項工作中,因為我們想告訴那些因為自己的膚色而備受困擾的孩子,每個人都有權追逐自己的夢。這不是特權,而是每個人都有的權利。」現在每逢有空的週末,老虎都會去基金會俱樂部免費教黑人孩子打球。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