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見識:沒見過姚明的工資條吧!

發表:2006-01-03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運動員近年來在國際體壇名聲大振,他們除了為國家爭取榮譽外,還鋪就了一條光明「錢」途,這一方面是他們個人的成功,另一方面,也是他們所屬產業的成功

中國「人氣巨星」姚明以1.5億元登上《福布斯》中國運動員收入排名榜首,這位我國目前身高最高的運動員遙遙領先亞軍「欄王」劉翔2300萬人民幣的身價。姚明能成為「第一人」,其實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賽制-----NBA的功勞。

  工資將突破3億美元

自從姚明加入NBA以來,他的收入就以幾何數字增長。姚明在NBA這幾年光工資一項,就已經有9380萬美元入賬。而更有美國資深記者稱,如果姚明能在NBA打到40歲退休,那麼姚明光在工資一項收入上將突破3億美元大關。

  廣告

  7000萬美元以上

  對於姚明來說,他背後巨大的中國市場更是讓他成為了商機的代名詞。眾多國際品牌紛紛邀請姚明作為代言人。目前姚明已經與多家國際知名品牌簽署了代言合同,而目前他的廣告贊助總收入已經超過了2000萬美元。有專家已經對姚明未來的廣告贊助作了保守的估計,姚明在未來5年內的廣告贊助至少在7000萬美元以上。這個數字在國內是無人可比的,而且在幾年之內無人能出其右。籃球場上的巨人現在已經成為了商場上炙手可熱的商業巨人。

  開銷43%繳稅

以上的數字只是姚明稅前所得。由於姚明是在美國打NBA,而納稅也將是姚明收入中扣除最大的部分。按照姚明現在的收入水平,姚明上繳的個人所得稅的稅率將是43%。另外姚明還將繳納10%的養老金,而衣食住行將佔去他總收入的5%至10%。按照NBA的有關規定,「姚之隊」經紀人的費用佔球員合同金額的 4%。這樣扣除了以上各項開支,姚明僅工資一項純收入就有3500萬美元。

  姚明理財只想開網吧

「朋友問我,會不會像其他NBA球星那樣做一些投資?投資我不敢說,我只想開個網吧,自己玩也看別人玩,18歲以下一律不許進,運動員22時以後全都給我回去睡覺。」不買直升機「當有人問我會像我的隊友麥蒂那樣,買架直升機嗎?我的天,我還沒這個想法,我還沒到那種既能開車又會開飛機的境界。」錢由父母管 「雖然我父母在休斯頓開了一家餐館,但那是我父母開的。我現在賺的錢都由他們為我保管,我只負責打好球。如果我光想著如何花這筆錢,那麼我想我離退役也就不遠了。」

  新聞快評NBA偶像產業出姚明

和所有的其他體育項目一樣,NBA是體育、是娛樂、更是商業。

  多次在海外參與奧運商業運作,以體育收入設計著稱的北京奧運會高級顧問黃為和NBA的總裁相熟多年,他說:「作為美國四大聯賽之一的NBA,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停止過創造有影響力的偶像。 NBA在歐洲一直做不起來,而隨著亞洲市場的發展,特別是中國市場的一枝獨秀,NBA利用這個機會為亞洲市場塑造了姚明這個『偶像』。」

資深體育界人士、聯合太度總裁朱小明談道:「喬丹讓中國人開始認識NBA,姚明開始讓人們瞭解並熟悉NBA,廣告商和球迷們將會和央視相互制約,推進 NBA在中國的市場。」黃為解讀NBA的「姚明戰略」時說:「通過姚明,在加深籃球球迷基數的同時,會產生連帶作用,比如你會喜歡和姚明一塊打球的弗朗西斯」。黃為指出,今年3月份的《福布斯》雜誌發布了一項調查,2005年至2015年10年間,37%∼43%的奢侈品將在中國銷售。在未來的高端市場能否贏得中國市場至關重要,因此,NBA會不惜一切代價在中國培育市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