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湖南副省長鄭茂清自殺未遂

發表:2006-01-03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主管工業和交通的副省長鄭茂清2005年12月28日晚在長沙家中用刀子割脈自殺,經緊急搶救後暫無生命危險。至記者發稿時止,有關鄭茂清自殺的原因仍無確切消息。

12月29日,位於長沙的中南大學醫學院(原湘雅醫學院)附屬某醫院的一位負責人透露,湖南省現任副省長鄭茂清於前一天晚上在家中用刀子砍了自己好幾刀,正在該醫院搶救。

湖南省政府辦公廳系統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處長向《公益時報》證實了此事,他說,「鄭茂清用刀子割斷了自己的靜脈和動脈,當時出了很多血,不過因為送醫院及時,被搶救過來了。看這樣子,是真想死。」

這位處長還透露,12月28日上午,中紀委找鄭茂清談過話,之後,鄭即在家裡自殺。

1月1日上午,《公益時報》記者致電湖南省政府總值班室求證此事,一位自稱姓王的男士稱他「不曉得,不清楚,沒有打聽這個事」,隨後匆匆挂斷了電話。

1日晚上,記者登陸湖南省政府公眾信息網站,看到該網站「湖南領導」之「省政府領導」中,仍有關於介紹鄭茂清的鏈接。

根據該網站的介紹,現年60歲的鄭茂清是湖南寧遠人,1969年畢業於武漢大學化學系化學專業,在經過2年短暫的勞動鍛練後,鄭茂清即入湖南省計委工作,一直干到省計委主任,期間曾短暫下放至益陽任縣長和市委書記。1998年,鄭茂清從省計委主任升至副省長至今。

該網站的介紹還說,鄭茂清在政府領導中的分工是分管工業、交通、勞動和社會保障、信息化、生產安全、環境保護、國內貿易方面工作。

內部人士在分析鄭茂清自殺的原因時認為,他顯然是憚於中紀委的威嚴,「如果不是後果嚴重,作為一個副省長,他也不至於選擇這一步。」一位熟悉鄭茂清、曾經任職湖南某市委書記的高級官員對記者說。

湖南省婁底市的一位官員告訴記者,鄭茂清在擔任副省長期間,一直主管工業和交通,但這些年來湖南礦難不斷,交通系統也問題重重,就在鄭茂清自殺未遂後的第三天,原湖南省告訴公路管理局局長楊志達因在主政告訴公路建設期間受賄數百萬元而被長沙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

婁底的這位官員抱怨說,早在2003年,該市雙峰縣的秋湖煤礦發生煤與瓦斯突出特大安全事故,死亡39人,事發前,該礦本已被勒令停產整頓,但鄭茂清卻批示復產,在復產後的第三天,即發生了這起事故。

那次事故發生後,記者曾聽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的一位處長說,查處這起事故時,在湖南省政府的主管領導那裡遇到了很大阻力。

在湖南,一直有傳言說,鄭茂清和某位鄧姓礦主關係很好,這位礦主曾經買斷了湖南境內數十家煤礦,發生事故時的秋湖煤礦即為這位礦主所有,2004年,這位礦主在婁底境內的另一個煤礦再次發生重大事故,礦長即為當年秋湖煤礦發生事故時的礦長。

有關鄭茂清到底為何自殺,是否涉嫌違紀,在湖南傳言甚多,有人認為是煤礦安全生產牽出的問題,也有人認為是交通系統腐敗所致,但到目前為止,這些傳言均無法得到官方的證實。湖南省政府辦公廳系統的那位處長說:「可以肯定的是,他這麼一自殺,前途必然受到巨大負面影響,最後結果如何,一切只能等著瞧。」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