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為什麼會這樣? 一個臺灣留學生看黨文化中長大的大陸留學生

發表:2006-01-04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前筆者從臺灣赴美求學,在許多場合中都有和大陸留學生相處的機會。有很多次我都對大陸留學生的行為百思不解。《九評共產黨》出來後,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大陸留學生是在這樣的黨文化中長大的。以下從幾件小事可以印證「九評」中所說的黨文化是如何無所不在的毒害大陸留學生。

絕對的壟斷和排他性

還記得和一大陸留學生在學校國際學生新生座談會的對話:

大陸留學生:「你是從臺灣來的?」

筆者:「是啊!你好。」

大陸留學生:「你們臺灣的繁體字很落後阿!簡體字有效率多了!」

筆者:「……」

大陸留學生:「現在這個時代,連老美都是從左到右寫字的,還有誰是從右到左寫字的?就說你們落後阿!」

筆者:「……」

被人稱為禮義之邦的中國源於其傳統文化的巨大包容性。黨文化的絕對壟斷和排他性才能造就這樣霸權式的言談。

煽動仇恨文化,株連文化與恐怖文化

臺灣有約四十萬的法輪功修煉者,我也是其中的一員。當大陸留學生得知我是法輪功學員時,我的電子郵件裡就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謾罵言詞。就連我原有的大陸朋友也不再和我說話了。有些大陸留學生同情法輪功,私底下寫信給我,告訴我說他們不能浮上枱面,只能暗地裡支持我,這讓在臺灣長大的我對此感到非常困惑。民主的臺灣,不管你是藍是綠,不管你是基督徒還是法輪功學員,每個人都可以自在的表明身份,言論自由,百無禁忌。我感覺大陸留學生儘管在美國,仍舊得「偷偷摸摸過活」,偷偷摸摸罵共產黨,偷偷摸摸支持民主,偷偷摸摸同情法輪功。歸根究底,就是黨文化從中搞鬼。一如「九評」所說:「人們在恐懼中,乖乖地當起了順民」。可悲的是,這些順民因為恐怖文化和株連文化而無法活得坦蕩。更在共產黨多年來煽動仇恨的洗腦下,失卻了良心,正義與勇氣。這些碩博士們都是大陸出來的精英份子,令人嘆息的是,這些黨文化中長大的精英卻沒有了風骨,殊不知,讀書人的風骨正是傳統文化中最崇高的價值。

自我洗腦絕對服從文化

和大陸留學生的交談,常常讓我感慨。他們很多人也厭惡共產黨,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卻是:「和共產黨斗是斗不贏的」。這句話真是讓我啼笑皆非。環顧四周後,才敢批評共產黨的舉動,更讓我覺得他們好可憐。這些黨文化成功洗腦下的大陸留學生好像都忘記了,他們中大多數人都是共產黨的一份子,如果人人退黨,這個共產黨自己就垮了,還需要鬥嗎?他們對於黨的絕對服從正是「斗不贏」的主因,「統一步伐,統一命令,統一指揮」的黨文化薰陶下,這樣子簡單的邏輯卻輕易的難倒了這些聰明的博碩士生。

批評共產黨等於反華

大陸留學生的情緒常常容易因為「反華」而異常激動。而偏偏在他們的媒體上,幾乎所有事件都能跟「反華」扯上關係。美國因為「反共」而「反華」,法輪功因為揭露共產黨做的醜事而「反華」。依照這個邏輯來看,共產黨即等於中國。如果將共產黨比喻為一顆毒瘤,一位患者身上若長著一顆毒瘤,要割掉這顆毒瘤就等於是自殺了!在民主社會中,每一個求上進的政黨都虛心向自己的黨員請益,批評才能使政黨向上發展。「不得批評」不僅是獨裁政治的特色,更是一個黨墮落的象徵。我真的很想問問大陸留學生:「這樣千瘡百孔的黨,真的能代表中華民族嗎?自己也深惡痛絕的毒瘤,真的就這麼捨不得割掉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