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豪雨山崩 約300人失蹤(圖)

發表:2006-01-04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警方今天表示,印尼中爪哇省降下豪雨,引發山崩掩埋上百間房舍,兩百多人可能凶多吉少,同時搜救人員正努力搜尋生還者。


印尼警方今天表示,印尼中爪哇省降下豪雨,引發山崩掩埋上百間房舍,兩百多人可能凶多吉少,同時搜救人員正努力搜尋生還者。
當地警方任務主管布迪說:「我們懷疑,一百二十間房舍中約兩百人遭泥流活埋。」他補充說,約一百五十名軍警人員展開搜救任務。

山崩發生在首都雅加達以東三百七十公里的中爪哇省萬浙區西吉魯村一處山腳下,布迪表示,山崩當時村民聚集在清真寺進行晨間禱告。

萬浙區行政當局社會福利處官員印達女士稍早告訴法新社,據瞭解約八十間房舍、一百六十多人遭到掩埋。

她說:「住在山腳下的居民聽到雷聲般的聲響,然後大批土石崩落。」

布迪說,印尼三天來豪雨成災,這起山崩意外發生在今天清晨五時(臺灣時間凌晨六時)。

萬浙區警官蘇布羅托告訴法新社:「到目前為止我們接獲消息顯示,山崩造成三人死亡,十三人受傷。」

印尼豪雨引發山崩 至少16死約300人失蹤

(中央社印尼西吉魯四日法新電)連續數日的豪雨在印尼的中爪哇地區引發山崩,迄今至少造成十六人喪生,失蹤的數百人可能凶多吉少,由於安全顧慮,救災人員今天取消了搜救行動。

在首都雅加達以東三百七十公里的西吉魯村,豪雨挾帶土石流淹沒了數十棟民房。這是中爪哇本週發生的第二起土石流災難,環保人士指控,濫伐濫墾是土石流發生的主要原因。

當地的社會福利工作官員尤利安多說,西吉魯村的土石流造成十六人喪生。尤利安多表示,大約有五百七十人住在村中,約有一百七十人的房屋並未受到影響。可是尤利安多沒有說明到底有多少人失蹤。當地的電視臺報導,大約有三百人下落不明。

救災工作人員索洛利說,由於氣候過於惡劣,今天的救災行動已經取消,明天上午將會繼續搜尋工作。他說:「今天不但下雨而且濃霧瀰漫,繼續搜救並不安全。」

索洛利表示,仍然有九十五人被埋在土石流下面。索洛利指出,土石流淹沒的範圍約有六公頃,土石流的厚度高達五米。

倡導森林保育的綠色和平組織代表哈索洛說:「假如人們不停止濫墾濫伐,並且重新植樹造林使山地恢復原貌的話,土石流還會再來。印尼政府現在必須重視這些問題。」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