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最大敵人是IBM Google不夠格

發表:2006-01-05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1月5日消息,誰是微軟的最大敵人?微軟主席蓋茨給出了明確答案:IBM而非Google。

蓋茨在出席將於今晚開幕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之前接受了一次媒體採訪,他明確表示,微軟的最大敵人不是咄咄逼人的IT新秀Google而是「藍色巨人」IBM。

當被問及Google是否是微軟30年歷史上最大的威脅時,蓋茨直接答「不是」。他解釋說:「截至目前,電腦業的最大公司是IBM,他們的員工數量是微軟的四倍,營收也超過微軟。IBM是我們最大的競爭對手,但卻被媒體所忽視。」

蓋茨說,微軟的競爭對手還包括索尼、蘋果電腦、諾基亞等,但人們總喜歡把目光集中在Google身上。他說:「我不會去改變媒體的興趣所在。(他們認為)Google是頭號挑戰者,蘋果電腦次之。這對諾基亞、索尼和其他公司來說不公平。」蓋茨還把Google的搜索技術與「手下敗將」Netscape 的瀏覽器及SUN開發的Java語言歸為一類。

IBM的IT服務及軟硬體在確定未來網路服務如何協同工作方面,給微軟造成了巨大威脅。此外,IBM與東芝索尼合作開發的CELL微處理器已應用於索尼PS3遊戲機,PS3是微軟Xbox 360的勁敵。

儘管蓋茨口頭不承認,但Google近幾年的增長的確令競爭對手側目。Google 不僅牢牢佔據搜索引擎市場的龍頭地位,目前還在不斷攻城略地,推出了從即時通信到電子商務等一系列網路應用軟體,對微軟形成了潛在威脅。儘管微軟通過加大對搜索技術的投入來狙擊Google在網路及桌面搜索領域的擴張,但仍無法阻止高管「叛逃敵營」。李開復跳槽案曾讓微軟CEO鮑爾默勃然大怒,甚至不惜與 Google對簿公堂。

Google在股市的表現更加醒目。從2004年8月上市至今,Google股價一路飆升,目前已超過400美元,市值1230億美元逼進IBM。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微軟股價在過去5年裡一直萎靡不振。

蓋茨在採訪中還表示,儘管微軟在軟體領域遭到廣泛挑戰,但在

網路電話應用方面,微軟幾乎「天下無敵」。財大氣粗的微軟經常斥巨資發展新興技術,只到這些技術成為主流應用,蓋茨說:「目前正在實驗室裡開發的技術,如語音識別、墨水識別等技術5年內將得到普遍應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