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笑拳:當年淚灑長安街 今朝痛恨周恩來

發表:2006-01-09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首三十年,彈指一揮間。1976年元月,中共總理周恩來去世,為中國動盪不安的政局,埋下了風雲變幻的伏筆。憶當年,懷著對封建暴君老毛的痛恨,對被其打壓的周公,我們和無數愚民一樣,曾經寄託了深深的哀思。

在那陰霾籠罩的黑暗歲月裡,我們所知極其有限。因為集權內部的鬥爭,當時我們寄希望黨內受排擠的周,認為他是人民的包青天。周死後,我也是被矇蔽的愚民中的一份子,曾傾以真誠的淚水,來悼念所謂「敬愛的周總理」。

當年的清明節,天安門廣場爆發了有名的四五運動。病榻上的毛親自下令鎮壓了這批對當局強烈不滿的民眾。正當我們憤憤不平的時候,當年我的一個老同學一語驚四座:周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他不僅是毛的搭檔,更是中共暴政得以維持的幫凶。

我的這位當年就語出驚人同窗好友,中學六年一起下放,後又為大學校友,2001年起已經擔任中國最高學府北大的哲學院院長。如今,二十餘年沒有聯繫,不知道他對於中國目前的政局有什麼更高的先見之明,希望他能夠一如既往,和焦國標余傑劉曉波們站在一起,高瞻遠矚地為中國的上層建築的改革有所建樹。

是的,時過境遷,回過頭來看歷史,人民都開始有所醒悟。多少年過去之後,當瞭解到了歷史的真相,當把遮在為民請命的君子臉上的面紗撕下來的時候,我們才恍然大悟:我們上當了,人民受騙了,周恩來絕對不是什麼人民的好總理,他和當今神州流行的假貨一樣,是個十足的偽君子,是個助紂為虐的暴君忠臣,是禍國殃民的獨裁集權的凶手干將。

然而,這些都是只有在自由民主的海外,我們才能夠變得這樣清醒。我上面提到的如今是北大哲學院長的老同學,文革伊始,他就因為傳播反對出身論,被當成反革命,受到紅衛兵們的圍攻。另外,他早能識破偽君子,跟他長期堅持收聽美國之音有關。

難怪了,到了今天,中共不但繼續干擾美國之音自由亞洲之聲等所謂的敵臺,而且變本加厲地封鎖網路網際,道理很簡單,因為中共和所有的集權暴政一樣,都深深地害怕人民的覺醒。昨天,從網路上中國的日人民報,居然有個老人,蒐集了幾百幅周恩來的圖片,至今把中國當年最大的偽君子,當作青天大人供奉。難怪了,中國的政客製造假象,中國的假貨也源源不絕。

如此看來,中國最大偽君子周恩來對近現代中國的危害,並不在最大暴君毛澤東之下。難怪,網路網際有人把周恩來的名字讀作:Chow & Liar,把他比喻為一條中國君王的順犬,把他斥作當代最大的撒謊者。

覺醒了的民眾,對於欺詐者偽君子的無比痛恨,由此可見一斑。由此,我也想起了美國防長訪問中國說過的一句話:人民,可以被矇蔽一時,決不能被永遠的欺騙。

公元2006年元月8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