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回答孩子提的這類問題?

作者:吳維 發表:2006-01-09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經常和女兒在一起玩耍的小女孩黃穎(乳名:開心)和她的爸爸一同被泰國警察抓捕了,並被關進了移民局監獄。之後,3歲多的女兒對穿黑衣服的警察就產生了一種不友好的偏見。

活潑可愛的女兒常常見人會問候一聲「薩哇迪卡!」,而泰國人本來也很喜歡小孩,往往會主動逗樂小孩一聲「薩哇迪-」。

開心被抓之後的一天下午,在大街上迎面遇到了2名巡邏警察,當其中一人彎腰剛要和我女打招呼,她卻躲閃著跑開了!我告訴她這樣沒有禮貌,叔叔是喜歡你才和你打招呼啊!她卻嘟著小嘴說:他們是壞蛋,他們把開心抓走了。

我立即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但又不知如何向她解釋!

開心是和她爸爸一起到駐曼谷的中國大使館前靜坐抗議中國警察何雪鍵強姦法輪功學員,要求中國政府嚴懲強姦犯時而被泰國警察逮捕的。女兒在電腦網頁上看到穿黑衣服的警察抓走開心爸爸和開心的照片,便指著照片問了我一些問題,比如:(手指著警察)他是誰?開心呢?開心在哪裡?他們要抬著叔叔(開心的爸爸)去哪裡?等等。當時,我也沒有在意她提的問題,都如實地做了回答:這些是警察;開心和他爸爸一起被警察抓走了;他們要把開心的爸爸抬上警車。

小孩是那麼天真、浪漫,在他們的心目中,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他們思想是那麼純潔、直觀。因此,對於孩子提出的這類問題我確實難以給她一個滿意的答案。-- 如果告訴她:警察叔叔是抓壞人的!-- 但孩子知道開心和開心的爸爸是好人!

警察,一個神聖而崇高的職業,從產生那一天起,就被賦予了除暴安良、維護人間正義、鋤惡揚善、保護人民的職責。應該說在人民的心目中「警察」是代表正義,是邪惡的剋星。警察和人民的關係是互相依存,而不是對立。
因此,「警察叔叔是抓壞人的!」 ,應該是一個固定概念了。但是,在一些專制、獨裁的國家,特別是共產黨專政的國家,這句話就不一定對了。

在中國大陸,共產黨為了自己的政權穩固,已經把「人民」的警察變成了「黨」的警察,把警察改變成了馴服人民的工具。「黨」指揮槍,已經把警察和人民的關係扭曲成了「對立」。警察常常被其用來鎮壓人民、迫害善良。因此,在中國大陸「警察」已逐漸成了「惡棍」、「壞人」的代名詞或近義詞了!

和開心在一起玩耍的小朋友都知道開心沒有媽媽,開心的媽媽在開心很小很小的時候因為煉法輪功就被廣州警察打死了!在孩子們的心目中,打死開心的媽媽的一定是壞人,也就是說在他們頭腦中,「廣州警察」 等於「壞蛋」。其實,不只是「廣州警察」是壞蛋,共產黨教育出來的警察都在敗壞。

多年來,中共用強加的「黨」文化變異中國人民的思想、敗壞人們的人倫道德。它指使警察、軍隊用機槍、坦克屠殺愛國學生,還把手無寸鐵的學生描繪成「暴徒」;它讓警察抓捕、迫害那些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並唆使、鼓勵警察: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並動用全國所有媒體肆意誹謗、攻擊法輪功;它命令警察向那些為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土地而抗爭的農民開槍射擊,並給他們扣上「擾亂社會治安」的罪名;……。--許多警察在那樣的環境中往往為了所謂的「前途」、「事業」或「金錢」,主動或被動地昧著良心幹著泯滅人性良知的罪惡勾當。所以,在今天的中國,警察和軍隊早已淪喪為中共實施暴政的屠殺工具。老百姓稱「警察」=「土匪」,「官吏」=「惡霸」,事實確實如此。

如果生活在中國大陸,你告訴孩子:警察是抓壞人的。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孩子的眼睛會看到警察叔叔凶神惡煞般地恐嚇慈祥的老奶奶;會看到趾高氣揚的警察叔叔連拖帶打地抓走孩子心目中的好人,如煉法輪功的叔叔、阿姨。這樣,孩子就會認為爸爸、媽媽不誠實,講假話。

可是,泰國警察受中國大使館指使抓捕和平抗議的法輪功學員,並把他們連同孩子一起關進牢房!這樣的事情卻把我搞暈了。因為,泰國自稱有民主、有言論和信仰自由,而且我一直認為泰國警察完全不同於中國警察。
「開心被壞人抓走了!」孩子想小伴的時候就會自語。見到警察時還會說:「警察不會抓我們,警察是抓壞人的。」,因為我曾經告訴過她:「警察是抓壞人的」。--怎麼向她作出正確的解釋呢?我真希望泰國移民局趕快把抓進去的法輪功學員放回來,我就可以告訴孩子:看,大人也會做錯事,警察叔叔把好人當作壞人抓走,後來知道他們是好人就把他們放回來了,警察叔叔是抓壞人的!

遺憾的是,泰國政府、泰國警察知錯不改,還一直把好人關在牢房……,我也就一直無法圓滿答覆孩子。

誰能幫忙告訴我,應該如何回答孩子提出的這類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