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姚文元精神不死

作者: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6-01-09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人幫」之一的姚文元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病逝。他是「四人幫」最後一個逝世者,似乎「四人幫」就此畫上一個句點了。

「四人幫」是毛澤東給江青、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取的稱號。這是毛澤東的「高瞻遠矚」,因為把自己劃出去了,減少了後繼者華國鋒、鄧小平等的不少困擾,得以在否定文革的同時又保住了毛澤東這塊神主牌,也就得以繼續共產黨的香火。因為誰都知道,他們其實就是「五人幫」,幫主就是毛澤東本人。

被捕後的「四人幫」成員,江青與張春橋保持「無限忠於毛主席」的氣節,王洪文與姚文元則馬上檢討交代,背離了「毛主席革命路線」,臣服於鄧小平的修正主義路線和江澤民「資產階級就在黨內」的路線。但即使如此,姚文元也沒有因為晚年得了老年痴呆症,他的精神隨著肉體而死亡。

姚文元精神之所以不死,有以下幾個表現:

一,「隨風倒」精神。姚文元的隨風倒,是中國共產黨的基本精神。也就是黨員必須跟隨「最高」起舞。毛澤東在世,姚文元忠於毛主席,鄧小平上臺就忠於鄧小平。我們看看,袁木、鄭必堅、溫家寶等等,他們不就是誰當老大就忠於誰嗎?海外親共人士喊打倒與萬歲隨時調換也不會臉紅。

二, 「號角」精神。姚文元對毛澤東的最大功績就是那篇「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被譽為「吹響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號角。但是目前中國還有許多姚文元式的文痞,不斷為中共領導人吹響各式各樣的號角,例如為江澤民充當「三個代表」號角,為胡錦濤吹響「以民為本」、「和諧社會」號角等等。

三,「無限上綱」精神。姚文元另一重要文章是「評陶鑄的兩本書」,以無限上綱精神把他戴上最大反革命兩面派的帽子。這種無限上綱精神現在繼續被中共的文痞用在為異議人士、八九學運和法輪功定罪。

四,「封鎖新聞」精神。姚文元在主管意識形態時嚴密封鎖新聞,至今沒有大變化,以致姚文元自己在十二月二十三日翹辮子,卻要跨年到一月六日才宣布。當然是要等到高層「統一思想」以後才可以公開。

五, 「特權」精神。姚文元的老爸姚蓬子被中共的聖人魯迅批為「叛徒」,照理不但在劫難逃,也會株連到姚文元。但是文革期間老爸不但受到保護,姚文元本人也青雲直上。可見對特權階層來說,樣樣都可以特殊例外。所以中共一再高呼官員不能經商,但是鄧小平的子女、李鵬的子女、江澤民的兒子,都可以享有例外的特權。

由此可知,姚文元之死,並不是「四人幫」或一個時代的終結,他的精神不死,永遠指導中國共產黨走向滅亡。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