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副省長鄭茂清割腕自殺震驚中央

發表:2006-01-10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湖南省副省長鄭茂清上週在家中割腕自殺獲救。 傳鄭茂清因涉及經濟問題,被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約談後自殺。

報導說,鄭茂清自殺消息震驚中共中央及湖南官場,但多名湖南省官員接受媒體查詢時態度謹慎。許多湖南官方媒體記者說,「這事已經傳得沸沸揚揚,但是我們沒有操作空間,無法報導。」 鄭茂清於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晚間在長沙家中用刀子割斷靜脈和動脈,大量流血,被家屬發現後送醫急救,暫無生命危險。

消息說,當天上午中紀委找鄭茂清談話後,鄭茂清精神恍惚,隨即在家裡自殺。消息人士認為,鄭茂清應受到很大壓力,且知道後果很嚴重。

六十歲的鄭茂清曾長期在湖南省計委工作,一九九八年從省計委主任升至副省長,七年來主管工業、交通、生產安全等工作。近年來湖南礦難不斷,交通系統腐敗案件頻傳。

鄭茂清自殺原因出現許多版本,有一說是指交通系統腐敗所致。原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長楊志達,因受賄三百萬元人民幣日前被判終身監禁。

另一種說法是煤礦安全生產問題。消息說,主管生產安全工作的鄭茂清與一家礦主關係良好,礦主旗下的煤礦卻礦難頻傳,造成多人死亡。

報導說,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鄭茂清最後一次在官方媒體露面,當天參加省政府第七次全體會議。

消息說,原中國交通部長張春賢才出任湖南省委書記,即發生高官自殺事件,在湖南官場引起震撼,也可能影響本月中即將舉行的人大、政協會議。

鄭茂清,男,1945年10月出生,漢族,湖南寧遠人,大學文化,1971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9年9月參加工作。

1964.09-1969.09 武漢大學化學系化學專業學習
1969.09-1970.07 湖北省大冶冶煉廠勞動鍛練
1970.07-1972.03 西湖農場0637部隊學生連鍛練
1972.03-1978.09 省知青辦幹部
1978.09-1983.08 省計委基建處幹部
1983.08-1984.03 省計委文衛處副處長
1984.03-1984.09 益陽縣副縣長
1984.09-1986.01 益陽市(縣級)委書記
1986.01-1986.12 省計委文衛處正處級幹部
1986.12-1993.07 省計委副主任、黨組成員
1993.07-1993.12 省計委副主任、黨組成員,省招商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
1993.12-1995.04 省計委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兼省經濟研究信息中心主任、黨組書記,省招商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
1995.04-1995.07 省計委主任、黨組書記兼省經濟研究信息中心主任、黨組書記
1995.07-1998.01 省計委主任、黨組書記
1998.01-2001.01 省政府副省長
2001.01- 省政府副省長兼省委企業工委書記 九屆全國人大代表、八屆省委委員 分工: 協助分管工業、交通、勞動和社會保障、信息化、生產安全、環境保護、國內貿易方面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