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擴大招收外國學生計畫

發表:2006-01-10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6日新聞消息,主管公共外交與公共事務的副國務卿卡倫 休吉斯(Karen Hughes)與第一夫人勞拉-布希宣布了一系列旨在幫助美國高等學校擴大招收國際學生的新計畫。

據國務院發布的消息,1月6日,在美國大學校長國際教育高峰會(University Presidents Summit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上,兩位女士強調了布希政府希望加強不同民族交流。布希總統於5日也在會上發表談話,宣布了一項「國家安全語言啟動計畫」((National Security Language Initiative ),旨在幫助美國培訓外語人才。

休吉斯表示了她對美國成為「世界教育終點站」的決心,並宣布了若干吸引外國學生來美國各類高等學府就讀的提案,包括研究型大學和社區大學。為給拔尖的數學和科技類學生提供在美國就讀研究生的機會,美國新設立了一項名為富布萊特科學技術獎(Fulbrigh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ward)的獎學金,這是同類獎學金中最重要的一個。另外,作為「國家安全語言啟動計畫」中的一部分,本杰明.吉爾曼(Benjamin A. Gilman)獎學金金額將增加40%,以鼓勵美國人研讀外語。

副國務卿休吉斯表示她希望更多的歐洲移民、非洲人和拉丁美洲學生能選擇來美國讀書。她宣布了國務院的一項關於組織美國大學管理人員遊說代表團的計畫,這些代表團可向別的國家的老師和學生推銷美國大學,鼓動他們來美留學。

第一夫人還讚揚了內布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Nebraska)在美國培訓阿富汗女教師的項目。這些阿富汗女教師住在內布拉斯加的家庭中,以瞭解美國人的生活。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