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師:劉曉慶面對「80歲」自己黯然神傷

發表:2006-01-10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曉慶(資料圖片)

據《南京晨報》道,化妝師毛戈平是伴隨著劉曉慶主演的《武則天》而為中國老百姓所熟悉的。日前,他在自己出版的新書《我的化妝王國》中,細述了與劉曉慶之間一些鮮為人知的故事。

  劉曉慶力勸:化我會讓你一夜成名

  1994年,毛戈平進了《武則天》劇組,其實某種程度上,他是被「逼」的。當時他在尤小剛導演的《京都紀事》劇組,但陳家林導演打聽到了毛戈平,一定要他來試試。因為,陳家林力邀劉曉慶主演,而劉曉慶開出了條件:「我要從14歲演到80歲。」陳家林便咬牙:「我一定要給你搜個最好的化妝師出來。」

  毛戈平不情不願地拎著個破袋子來了,並拿出一團髒兮兮的東西:「其實,油彩盒上『亂七八糟』的顏色混合以後,就是最好的陰影色,劉曉慶的臉型適合這種濃重的粉底。但曉慶不知道,當她看到時,皺了皺眉頭。」抱著「越年輕越好」的想法,毛戈平化了一個小時,雖然還不夠完美,劉曉慶心裏已經定了。毛戈平這邊卻吃了一驚,他本來只是來應差的。劉曉慶勸他:「這部戲,如果你能化好我,會讓你名揚四海。」毛戈平答:「這個你放心,十年以內,我肯定會出名的。」劉曉慶繼續說:「如果你能馬上成名,為什麼要等到十年以後呢?」毛戈平心裏想的卻是,成名要靠一部部戲,怎麼可能一夜成名呢?事實證明,當16歲的武媚娘掀起轎帘美目流盼的那一瞬,毛戈平的確一夜成名了。

  看著鏡子裡80歲的自己劉曉慶黯然神傷

  把中年劉曉慶化成14歲的女孩不容易,而要把她化成80歲的老太婆,同樣是個挑戰。毛戈平回憶:「劉曉慶是我合作過的演員中非常特殊的,當時她雖已人到中年,卻沒有眼袋、皺紋等中年女性的明顯特徵。所以拍老年武則天,就要用材料來設計眼袋。」這「眼袋」,原來先要做一個石膏模具,再把共聚物倒進去,等凝聚後揭下來,就是一個小眼袋。武則天出場的最後一場戲,劉曉慶的臉部整整貼了9塊共聚物,當時是40℃的高溫,一天的戲拍下來,等毛戈平一給她卸妝,積在那些共聚物裡的汗水「嘩」地一下就流了出來。而且,泡在裡面一天的皮膚全都脹了起來!很多部位還生了大大小小的水泡。

  毛戈平還講述了兩個插曲,一個是,劉曉慶一向開朗,喜歡說說笑笑。但那天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突然說:「如果真的有一天老成這樣,還能做什麼呢?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還有一次,記者來探班,看到劉曉慶從車上下來,頭髮亂蓬蓬的,非常驚訝。毛戈平提醒她:「你最好別這樣。」劉曉慶卻一笑:「這樣,將來他們會說,別看電視上國色天香的,其實劉曉慶平常醜得很啦,這不更顯出你的化妝水平高嗎?」毛戈平聽了,哭笑不得。(仲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