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轉訪俄國行蹤成謎 沒見任何中國領導

發表:2006-01-11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行蹤到底是北京還是莫斯科,讓媒體揣測成謎,有知情人士1月11日透露,金正日10日確由鐵路進入中國,但沒去北京,而是轉赴俄羅斯訪問,不過這個消息還沒得到俄國方面的證實。

路透社報導,這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在北京稱,「金正日經由中國,10日當天就轉往俄羅斯。」他說,「金並未與任何中國領導人會面。」消息來源並稱,金正日可能在返回朝鮮時再短暫停留中國。

消息來源拒絕進一步提供細節。韓國官員則正查證這項報導。俄羅斯及中國外交部官員均拒絕對此加以評論,而韓國官員則忙著試圖證實這項報導,以及先前地方媒體報導金正日取道邊境的丹東市前往中國訪問的消息。

法新社援引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潘基文的話說,外傳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密訪中國,南韓並未獲得北京方面通知。潘基文舉行每週簡報會時表示:「我無法評論這個問題。中國方面並未對外宣布此事,中國既未通知我們,也未證實確有此行。」

但潘基文說,金正日過去訪問中國,也同樣保密到家,事後才對外宣布。潘基文說:「金主席過去曾三次訪中,中國與北韓在他返國後才對外宣布。」

目前並不清楚金正日訪俄的目的。金正日曾造訪俄羅斯,以尋求平衡北韓與主要盟友中國及俄羅斯之間的關係。自普京總統上臺後,俄羅斯對北韓的態度即較為友善。

Korea Times報導,如果金正日真如韓、日媒體在10日報導的訪問中國,那麼此行很可能與美國的經濟制裁有關。華盛頓方面已對一些疑似涉及製造偽鈔、洗錢以及毒品交易等的企業進行掃蕩,以截斷資助北韓核計畫的資金來源。

中廣新聞網說,在金正日「訪問北京的消息」傳出之後,搶先報導此一消息的南韓聯合通訊社11日上午十時許的消息說,金正日是於10日晚上進入北京之後,他的行跡就成了一個迷,到上午十時止,仍無法確認他人在何處?

所以,也有些人揣測「這是否是因為消息走漏而改變了日程?」目前,南韓方面正在繼續查證中。聯合通訊社消息又說,據上海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專程訪問中國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日,也有可能於十日晚乘特別列車前往上海。

該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日在10日上午7時抵達新義州對面的遼寧省丹東市後,可能經瀋陽前往北京附近地區。但他行程的第一站可能不是北京,而是上海。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日訪問上海不是他訪問大陸的事實被公開後,臨時做出的決定,而是在本月初就已擬定的計畫。不過,也有消息說,金正日此次的訪問日程,也有可能包括蘇州和深圳。

消息人士說:從專車的移動路徑來看,金正日可能於11日上午11時前抵達上海後,開始進入非正式日程。預計在上海的停留時間不會很長。金正日在2001年1月乘專車訪問過上海。當年,他於1月15日從朝鮮啟程,16日抵達上海,並滯留至19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