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和公共廁所

發表:2006-01-15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心中的真正的公共媒體,當然不是像央視這般擁有陶朱公商業狡黠的電視臺,因為即使從商業角度看,她也要比商業電視臺更商業電視臺,比婊子還要像婊子,卻立了一個公共媒體的大貞潔牌坊。

「公共」兩個字在我眼裡只有一個解釋--開放性,凡是可以冠上公共兩字的機構都必須遵循開放性原則,任何符合遊戲規則的人都有同樣的權力去享受這些資源,除非他選擇不。

這裡不是用「機會」而是用「權力」,是為了說明這並非是未來的可能性,而是現實的擁有。

請讀者原諒這段行文艱澀的,因為依我國之慣例,凡是有「人民」或是「公共」兩字的單位都是公共資源,比如人民法院,人民醫院,公共汽車,公共廁所……

這是極容易造成誤會的現象,比如在我美麗家鄉瀋陽有著一大批類似微型別墅的建築(04款輕鋼結構超現實主義的,裝飾有長青籐等植物,當然還有比較古典的懷舊款),據說叫做公共廁所,但是如果不付錢的話,內急的人後果會很嚴重。

在市政部門工作的堂兄曾經強烈鄙視我這種企圖上廁所不付錢的人,廁所當然也要自負盈虧,後來我更正他是「盈」,他則進一步揭露我的企圖白尿社會主義廁所的險惡用心。

但我畢竟念過mba的,對「買」字特別敏感,如果我支付了兩毛錢去購買了可以如廁的服務,那麼我擁有的是一種未來的可能性呢,還是代表我放棄了可以享受公共設施的權力呢?

公共設施不是免費享有的,即使你不花錢享受了公共服務,因為一個人只要活著就要吃飯,就要穿衣,即使加入了丐幫這些東西也是必要的,即使這些東西都是別人贈送的,在流通過程裡也產生了稅收,這些稅收就是用來建造和維護這些公共設施的資金來源。

根據我的觀察,央視新大樓的外觀很像畢加索大師重生之後繪製的如廁圖,一個抽象派蹲那裡用力呢。央視領導真是遠見卓識,如此形象的以超現實主義體現了央視的真正價值--公共廁所,而他們也的確如果廁所看守一般實現了利用公共資源發大財的美夢,央視每天強迫全國人民上廁所,不管老幾位有沒有哪個意思,央視一如既往的廣告準時請您上精神廁所。

別以為是人家央視有能耐一年幾百億咱看著眼紅,這可都是全國人民為他抬轎子,看看天上的衛星,地上的鐵塔,溝裡八橫八縱的光纜這好幾千億可都是老幾位掏的錢買的,沒這些,這孫子能有這膿水?
央視的Nb倒也罷了,誰讓人家有勇氣把自己的大樓建成像上廁所的樣子呢?雖然人家逼您上廁所了,至少上完廁所還給您放點有娛樂性的片子。

最可氣的是那些掛著「人民」牌子的所在,走馬路上一看,靠這是亞洲第一大的法院啊,Nb,這是東北設施最豪華的稅務局……Nb,這些公共設施老幾位用過幾次?一年到頭在裡面爽的都是些什麼東西?

強烈建議全國的公共設施建築都像央視學習,讓祖國山河遍佈那個奮力如廁的超現實主義造型,讓這些久居鮑肆的老爺們知道一下他們與公共廁所的看門人並無區別.

轉自網易(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