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當選黨魁 將落實黨政合議

發表:2006-01-15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第十一屆第二次黨主席補選結果揭曉,前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勝出。他表示,將落實黨政合議、集體決策等選舉政見,至於如何建立合議制度,將廣邀黨內幹部研究。游錫堃也說,若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願意,他不排除主動聯繫見面,但希望不要流於形式。

游錫堃當選後,分別致電總統陳水扁、前黨主席蘇貞昌,並向蔡同榮、翁金珠兩位對手致意。

民進黨晚間召開黨主席補選開票結果記者會,由兼任代理主席的副總統呂秀蓮主持,當選人游錫堃、競選失利的立委蔡同榮等人共同出席,象徵黨內團結,前彰化縣長翁金珠來不及趕上記者會,以書面聲明恭賀游錫堃,與會者並高喊民進黨加油、臺灣加油口號。

這次選舉的投票率較預期為低,僅有百分之十九點九六,二十三萬多選舉人中,投票數為四萬六千八百七十二票,游錫堃獲兩萬五千三百九十七票、得票率百分之五十四點四四;蔡同榮一萬六千八百四十六票、百分之三十六點一一;翁金珠四千四百零六票、百分之九點四五。

游錫堃除在桃園縣、澎湖縣及海外黨員部分小輸蔡同榮,其餘地區都贏,其中包括蔡同榮的選區嘉義市及原本相當有把握的臺北市、翁金珠執政過的彰化縣,游都拿到第一高票。

呂、游等人都高度肯定這次選舉公正有格調,但對投票率偏低表示遺憾,但游也認為,這次選舉並未出現外傳派系動員的情況,對民進黨形象有正面幫助。

外界認為前游和前主席蘇貞昌結盟是勝選原因之一,游錫堃表示,任何黨員和派系他都盡全力爭取支持,無所謂結盟,他會找時間向蘇請益黨務。至於前主席林義雄對他的批評,遊說,林義雄是他尊重的人,他尊重林的選擇。

被問到這次選舉和二00八年總統選舉的關係,呂秀蓮指著游錫堃說,「天王在這裡」,但游立即表示,以民進黨的聲勢和士氣,不要說二00八年,連二00七年立委選舉都是危機,根本沒資格談。

新任黨主席選出後,緊接著將舉辦黨主席交接典禮,呂秀蓮說,她原本現在就應交出主席棒子,但因中常會決議需要給黨主席時間,也讓黨工可安心過年,由她代理到二月八日,但「如果要提前交接,很願意提前交給你」。對此,游錫堃指出,一切遵照黨內規定辦理。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