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呼籲制止美國公司協助中共封鎖網路

作者:中國信息中心 發表:2006-01-15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托弗.史密斯(Christopher H. Smith),將粉碎中共的網路封鎖作為自己的下一個奮鬥目標。他將致力於督促政府採取措施,制止美國公司與中共專制政權合作封鎖網路。

中國愈演愈烈的網路封鎖,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嚴重關注。上個月微軟公司迫於中國的壓力,關閉了記者趙京的博客。對此,記者無疆界指出,美國國會應該通過立法,嚴格限制美國公司與中共專制政府合作封鎖網路,壓制言論自由。史密斯議員認為,這樣一條立法勢在必行。美國公司決不能和中共專制政府合作,即使因此會失去一些商機。

史密斯來自新澤西州,1980年當選眾議院議員,是一個人權問題的積極活動家。1998年他起草法案,要求聯邦政府提供資金幫助在本國受到迫害的難民。他起草的反販賣人口法案也在本週二經布希總統簽署生效。

在粉碎中共的網路封鎖的鬥爭中,史密斯並非孤立無援。美國國會的人權核心小組已經決定在今年二月份就中國的網路封鎖問題舉行聽證會。該核心小組成員俄亥俄州的民主黨議員蒂姆.萊恩(Tim Ryan)說:「我們會馬上採取行動。國會有很多人對這個問題非常非常關心。」

此外,由國會創辦的研究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最近也呼籲立法,限制美國網際網路公司的行為。如果中國官方要求美國網際網路公司透露用戶信息,美國公司應要求中國方面出示法庭的相關手續。同時,美國公司必須將此類案例匯報給美國政府。

中國有大約一億兩千萬網際網路用戶,僅次於美國。但是由於美國的市場已經趨近飽和,許多美國公司轉而設法進入中國市場。中國政府為了壓制言論自由,對美國公司進行了種種限制,而不少美國公司竟然無原則地和中國政府合作。雅虎、微軟、古狗等公司都曾經迫於中共的壓力,過濾網頁內容、刪除用戶文章、甚至向中國方面提供用戶信息。去年,雅虎公司向中國方面提供了電子郵件用戶師濤的個人信息,結果師濤遭到逮捕,並被判處十年監禁。

──《觀察》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