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悲的神風特攻敢死隊

發表:2006-01-17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歐洲戰場上的希特勒德國末日已近,太平洋戰場上的日本帝國也連連敗北,在美軍的空中、海上和陸地的攻擊中,日軍以常規戰術難以抵擋,便把希望放在一種自殺攻擊性的組織--神風特攻敢死隊上。

  由於日本軍隊不斷灌輸封建的忠君思想和為天皇戰死而光榮的意識,大力強化法西斯訓練,極力宣傳武士道精神,推崇日本軍閥乃木希典在日俄戰爭中使用的 「肉彈攻擊法」,許多年輕軍人走上了「為天皇捐軀」的道路。1944年10月19日,大西沉瀧次郎在馬尼拉近郊的克拉克空軍機場召集第一航空艦隊第201 航空隊,正式組成「神風特攻敢死隊」。大西瀧次郎自任隊長。

  神風特攻隊駕駛的自殺飛機,一般性能都很低劣,它實際上是由人駕駛可以追蹤目標的「肉彈」。機上裝載烈性炸藥幾百到1000公斤不等,置于飛行員座艙之前。一旦發現攻擊目標,駕駛員便開著飛機撞下去,炸彈立即爆炸,以求同歸於盡。在神風特攻敢死隊成立之初,由於美軍始料不及,確實給美軍帶來了不小的損失。1944年10月22日,萊特灣海戰爆發。在此後的3天時間裏,日本神風特攻敢死隊先後出擊168次,直撞美艦。結果炸沉美軍「普林斯頓」號航空母艦、「聖路易斯」號輕型航母和3艘驅逐艦,炸死美軍100多名。

  隨後,日本軍國主義為了擴大「戰果」,專門為特攻敢死隊製造了一種「座機」。它的外形和-架小飛機一模一樣,長6.07米,翼展5.12米。頭部是一顆1200公斤的炸彈,中部是駕駛員座艙,尾部裝一臺推力為800公斤力的火箭發動機,總重2140公斤。當它從載機上拋下來以後,火箭發動機開始工作,推動炸彈飛行,其最大飛行速度可達876公里/小時,飛行距離為37公里。該彈頭部通常裝有碰擊式和風車式兩種引信,一旦觸及目標便立即爆炸。而駕駛員則既不能跳傘,又無其他保護措施,只能與炸彈同歸於盡。因此,人們又稱它為殘酷的「人彈」。而瘋狂的日本軍國主義分子卻給這種「人彈」起了一個很美的名字: 「櫻花」。

  可是儘管這樣,「櫻花」特攻隊並沒有為日本軍國主義挽回敗局。美軍為了打擊神風特攻敢死隊,橫掃了許多日軍機場,加強了空中攔截和對空火力,併合理配置了軍艦位置。據資料介紹,「櫻花」特攻隊曾經出動過兩次,打算攻擊美國艦隊,但都被美國飛機中途攔截。日本載機為了逃命,扔下炸彈便跑,這些敢死隊員們白白送掉了自己的性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