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年 我選擇了站在紫陽一邊

作者:文海 發表:2006-01-17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趙紫陽先生逝世一週年。有幸看見〈齊志勇:紫陽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一文,不禁鉤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八九年,我選擇了站在紫陽一邊。

記得那年五月中旬,學生在天安門靜坐,全國掀起了聲勢浩大的支持學生愛國運動的示威遊行。那時我在某省級科研單位任中層幹部,主管幹部人事和勞動工資工作。能擔任這個工作的人只能是中共黨員,所以我自然是個黨員。但是我同許多有文化、有獨立見解的黨員一樣,從入黨哪天起,就沒有相信過共產主義的鬼話。其實從文革之後,除了沒文化、沒頭腦的人之外,還有誰相信共產黨呢?很多知識份子為了做點事或者生活環境好一點,不得不加入共產黨。這是制度所迫。當時電視、報紙天天報導學生運動,看到了李鵬接見學生代表的低劣表演,看到了趙紫陽到廣場看望學生時的真情流露。當時對於共產黨的本質十分瞭解的我,曾經到學生演講的地方,悄悄告訴他們注意安全。記得我對一位剛從演講凳子上下來的學生說:「要注意,共產黨的監獄大門對你們是敞開的!」突然傳來軍隊到了北京城外,形勢十分緊急!此時的我,也顧不得古人「危牆勿履」的古訓,根據中共黨章規定,以個人名義,向中共中央發出了一封電報,內容大致如下:「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根據黨章規定,本人直接向中央建議:1、請鄧小平出來講話,安撫人心。2、軍隊不要進入北京城。3、建議李鵬同志辭去國務院總理職務,由趙紫陽同志兼任總理。」但是不久,「六四」屠城發生了!痛定思痛:我看對了趙紫陽,看錯了鄧小平!

隨後的事大家也許都能估計到了:整你沒商量!他們誣陷我有經濟問題,由省局和本單位領導共七八個人在會議上要我坦白交代問題,否則就「往死裡整!」。我沒想到他們連這種話都公開講得出來。我自然聲明沒有任何問題,要整人隨你!難道要我編造問題來讓你整?於是單位上一個公章把我告到了檢察院,這一整就是六年。停職,沒有一分錢工資。生病住院時先是不給錢,後來勉強給錢後,出院時把醫生開給我的藥悄悄沒收。更卑鄙的是:他們為了在檢察院立上案,竟偷偷篡改會計師事務所的審查報告,搞「文字獄」。但假的就是假的,最後檢察院被迫「撤消案件」,我也被迫退休,同時我也退黨!

紫陽先生是中共裡的好人,那年,我的選擇沒有錯!

安息吧,紫陽!


2006年1月16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