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高英語?不可不看這五項訣竅!

發表:2006-01-17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詞彙大師」節目的記者最近採訪了英語教師利達.貝克。貝克為那些想在新的一年裡提高英語水平的人提出了五點建議。

貝克:我推薦的第一個辦法是大家要花一些時間聽英語,可以每天聽五分鐘,或者是每個星期聽十分鐘,你可以根據你的工作和生活日程安排時間。不過制定目標並堅持完成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人們能夠上網收聽,會很有幫助,我建議去那些有英文原文的網站收聽。

記者:如果沒有電腦,怎麼樣才能聽得更好?

貝克:幾乎全世界所有人都可以聽到流行音樂。我的辦法之一是花些時間聽英文歌曲。聽音樂的一個好處在於這是一個幫你練習發音的一個好辦法,因為在你唱歌的時候,會找到重音和語言節奏感。同時歌曲中有很多習慣用語,這是學習口語詞彙,練習發音的一個很好的辦法。聽音樂的第三個好處是很容易記住。所以對那些只有收音機的人來說,要想提高英語,只好去聽流行音樂。我要補充一點,如果你可以上網,有許多因特網的網站提供流行歌曲的歌詞。你可以上網查找,輸入「音樂」或「歌曲」,再加上「歌詞」,你就可以找到這些網站。輸入歌曲的名字,就會看到這首歌的歌詞。

記者:所以說,要再多花點時間聽英語、或是制定聽英語的目標,還要聽英文歌曲。除此之外,還有哪些建議?

貝克:我還告訴我的學生們一個辦法,他們聽到我的這個建議通常都很吃驚,那就是看兒童讀物。兒童讀物的特點是字少,比較簡單,還有很多圖片,有上下文的銜接。另外還有一點,你可以找到不同程度的兒童讀物。如果你是一個英語初學者,你可以從一頁只有幾個詞並且有大量圖片的書開始讀,再逐漸地讀那些文字更多、插圖更少的書,不過,兒童讀物很有啟發。直到現在我還喜歡讀我女兒小的時候我給她讀的那些書。

記者:現在我們知道學英語最好要聽廣播、聽音樂、上網尋找廣播節目的原文、閱讀兒童讀物。還有其它辦法嗎?

貝克:每天學一個新單詞。如果你沒有時間每天學一個單詞的話,那就每兩天學一個詞。另外,選擇一個現實的目標。選擇單詞,查出這個詞的意思,不過可不要到此為止。還要看看字典裡舉的例子,知道這個詞怎麼用。是用作名詞還是動詞?是不是用來指人的?如果是個形容詞,是肯定的意思還是否定的意思?所以說要查出這個詞的涵意。然後當你坐在汽車裡,去公共汽車站的路上或搭乘公共汽車的時候,你要練習。把這個詞用在你自己的話裡。想一想你可以用這個詞的方式。現在我們講最後一個辦法,這是最困難的一種方式,因為我的最後一個辦法是,利用一切機會與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交談,即便只是偶而這樣做。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