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談話 扁:強化對中投資管理

發表:2006-01-1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水扁總統昨日前往金門前線視導戍守官兵戰訓情形、預祝春節快樂,總統並表示,將以強化對中國投資的管理來確保臺灣的核心經濟利益,減低兩岸經貿互動的風險。

外界解讀 與胡錦濤另類對話

金門與中國廈門僅一水之隔,總統的談話雖未直接點名,外界仍有人解讀總統的發言,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於廈門海滄台商投資區對台商發表兩岸經貿合作的說法,是另類的「對話」。

總統指出,今年是台海飛彈危機的十週年,十年來,兩岸關係出現許多變與不變,變的是,臺灣民主順利從「鞏固期」邁向「深化期」;令人憂心的是,兩岸軍力現況在質與量上出現向中國嚴重傾斜的失衡現象,中國逐年增加對臺導彈部署已達七百八十四枚,以及去年三月中國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更為兩岸關係增添變數。

批部分政商 隨中國統戰起舞

對中國的經濟崛起,大多數人只看到「蛻變中國」光鮮亮麗的一面,卻對中國軍事擴張、內部社會動盪、對臺兩手統戰與外交打壓這些「不變」視而不見。部分在野政黨和企業界人士,隨著中國統戰分化的伎倆起舞,甚至公開接受所謂「統一」是兩岸的終極目標,但身為臺灣民選的國家領導人,絕對不能從褊狹的個人或黨派思維來處理兩岸關係。

陳總統說,政府將以「積極管理、有效開放」來因應過去十年來兩岸關係的變與不變;在中國未放棄以武力犯臺的意圖之前,在中國不接受以「主權、民主、和平、對等」四大原則作為兩岸重啟協商談判的前提之前,將堅定捍衛兩千三百萬臺灣人民的根本利益,強化對中國投資的管理來確保臺灣的核心經濟利益。

他也重申政府建構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與立場絕不改變,並再次呼籲朝野立委,盡快讓軍購案通過。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