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冰點週刊被停刊

發表:2006-01-24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年來國內敢言媒體紛紛遭到停刊整肅,去年12月末發生的北京《新京報》總編楊斌被免職事件還記憶猶新,今天(1月24日)又傳來聞名的《中國青年報》冰點週刊再遭停刊處分的消息。

冰點週刊迄今為止已經創刊11年,以敢於刊登民眾關心的社會問題、體制帶來的腐敗等報導而深入民心,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大為下滑的《中國青年報》的銷售量。

然而,冰點的道路並不平坦。冰點週刊主編李大同在1月17日發表的《我知道報紙掌握在什麼人手裡了!》一文中透露每一期冰點發表都要出點故事,11日《冰點》在發表批評初中歷史教科書一文時,又遭到為難、刪節發表,後遭到部的通報批評,並聽說有人還向中央告狀。

事態發展到24日的今天,國內媒體人員和異議人士紛傳冰點遭到停刊整頓一事。當天,李大同在博客上留言證實了冰點遭到整肅一事,他寫道:「我和冰點同仁剛剛完成明天的冰點大樣,看來是出不去了。颱風中心反倒是安靜的。我正在等待給我的正式通知。」

近一年來,敢於直陳社會黑暗和揭露當政黑幕的大陸媒體遭到當局不同程度的整肅,聞名的事件有《南方週末》、《新京報》、《經濟觀察報》、《河南商報》、《深圳法制報》、《百姓雜誌》,這些媒體或被迫充噹噹局的宣傳喉舌、或被迫停刊、或編輯記者被解雇、或編輯記者集體辭職等。北京當局的鐵腕專制手段,不但令越來越多的民眾失去對當局的信任,還引發了一波波強大的海內外人士的抨擊,顯而易見,聞名的中青《冰點》被停刊,勢必將引發更大的抗議波濤和民眾離異中國共產黨的大潮。

冰點被停,國內聞名律師浦志強表示:「冰點週刊以敢言著稱,在寒冷的漫長冬夜,冰點是一個例外,她走到今天已經創造了奇蹟,顯示出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對表達自由的尊重,已經無以復加了。」

李大同在留言中不無惆悵的寫道:「再見!冰點頑強存活了11年,終於凋謝。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的同仁和讀者!」

對媒體的鐵腕專政,將給左右招架體力不支的北京政權的存亡帶來更大的威脅。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