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行的藏寶遊戲 中國有80個寶藏記錄

發表:2006-01-24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org在中國玩這個遊戲的人還不多,最新的一個寶物藏在越秀公園。據美聯社報導,名為「地理藏寶」的全球定位尋寶遊戲在美國呈現出流行的趨勢,這種動用了高科技的遊戲讓警方頭痛不已。
如果最近你剛好打算去廣州越秀公園,不妨在遊玩的時候留意一個500毫升裝的塑料瓶子,那可不是垃圾,那就是「地理藏寶」網站上中國地區最新的一個「寶物」。

拆彈小組都來了

斯科特.欽茨曼去年9月試圖把一個綠桶藏到愛達荷州一座公路高架橋下,並打算在桶裡放些「寶藏」,讓其他玩家通過全球定位系統(GPS)尋找。但他還沒來得及將一些小玩意兒和藏寶筆記添加到「寶藏」裡並將其GPS坐標張貼到網上,「寶藏」就被一名高架橋巡視人員發現了。結果,他被警車和拆彈小組包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向警方解釋清楚這是誤會。

欽茨曼和其他「地理藏寶」玩家是這樣玩這種遊戲的:藏寶人把裝著東西的容器藏好,然後把藏寶處的GPS坐標張貼在因特網上,愛好者根據坐標拿著GPS 定位儀去尋找寶藏。找到「寶藏」的人要拿走一點東西,再放一點別的東西進去。據估計,全球目前有100多萬人在參與這項遊戲。

在美國其他地方,警方也曾發現了「地理藏寶」。去年6月,威斯康星州迪皮爾的拆彈小組還在一座公園裡發現了一個被懷疑是軍用彈藥箱的物體。拆彈專家們打開蓋子後發現,這其實也是「地理藏寶」遊戲玩家所藏的「寶藏」。

警方經常跟我們聯繫

最受歡迎的尋寶遊戲網站www.geocaching.com是藏寶者和尋寶者的信息交換平臺。網站上列有全球逾2.5萬個藏寶處。該網站建議玩家不要把「寶藏」藏到可能會成為恐怖襲擊目標的基礎設施或公共建築附近,並要求玩家「避免引起混亂或公眾恐慌」。

該網站創建人之一布賴恩.羅特說:「實際上,遊戲所引發的假警報相對而言並不多。我敢說,我聽說過的假警報也就是5到10起。警方經常跟我們聯繫,確定某些可疑目標是不是在我們網站登記過的『寶藏』。如果警察還是不放心,我們會讓他們把東西炸掉。」

在geocaching網站,中國地區只有80個「寶藏」記錄,最新的一個是1月22日放上去的。一個ID為funji的日本人在廣州越秀公園藏了一個500毫升裝的塑料瓶子,裡面放著「藏寶筆記」和鉛筆,如果你有興趣,不妨去查看一下。


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