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就任臺灣行政院長

發表:2006-01-25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星期三表示,希望未來的行政團隊能做出成績,走正道,做實事。對此,在野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除了表示肯定之外,也希望能夠具體落實。

臺灣行政院星期三舉行內閣的交接典禮,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致辭時表示,接到陳水扁總統的任命,他感到戒慎恐懼,卻也深刻體會責任的重大,他將下定決心迎接挑戰,也希望未來的行政團隊是做事的團隊。

蘇貞昌說:「特別的能做到,總統在歷年、歷次、許多的交代和期盼,尤其是最近的元旦文告,我們能做出成績,走正道,做實事。」

*台聯黨稱走正道做實事即守護臺灣*

泛綠的台聯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集人黃適卓表示,走正道、做實事就是要守護臺灣、加速改革、積極管理,有效降低兩岸交流的風險,這也是台聯對蘇內閣的殷切期待。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景峻還表示,期待蘇貞昌的新內閣團隊就事論事,將每項好的政策具體落實,並體認立法院朝小野大的局面,加強溝通,尋求在野黨的支持。

陳景峻還說,如果新內閣的作為符合人民和社會的期待,相信在野黨在立法院也不應該再無理的抵制政府施政。

*馬英九希望蘇貞昌具體落實承諾*

而在野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對於蘇貞昌的談話,除了表示肯定之外,也希望能具體落實。他說:「希望能從行動上展現出來,事實上,臺灣現在真正需要的,就是一個中道的政治,不要走偏鋒,能守法,講理,這樣才有好的朝野關係。」

馬英九還說,今年的挑戰很嚴峻,陳水扁總統的元旦談話已經退回到了基本教義的堡壘,再加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非常奇怪的情況下離職,以及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宣布退黨等,這些發展都讓人感到憂心。

馬英九強調,未來朝野關係是否能順利發展,主要還是在於民進黨是否能以臺灣為念,以及將臺灣放在有利的方向來思考。

馬英九還表示,有關軍購案和監察委員同意權,國民黨會提出主張,然後再和其他泛藍政黨協商,希望能達成協議。他希望人民瞭解,泛藍聯盟和無黨聯盟在立法院是理性、負責,願意為人民發聲,以及對政府進行有效的監督的政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