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鐘專欄】:您瞭解共產黨文化中的美學嗎?

發表:2006-01-26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大林說:「處決一個人是殺人,處決一百萬人只是一個數字。」他又說:「要這樣打扮蘇聯的婦女,讓全世界的女人都那樣羨慕的望著。」

林彪說:「我們反對形式主義,只反對壞的形式主義,不反對好的形式主義。」

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講話》中說:「最反動的政治內容與最完美的藝術形式相結合,毒害作用更大。」這說明毛很理解形式與內容的關係。當然他是以黨的利益來區分香花與毒草的。

形式與內容屬於美學範疇,也屬於哲學範疇,兩者的關係可以是統一的,所謂相輔相成。中華文化中的美學就是這樣,孔子提出著名的美學標準:「文質彬彬」,「文」是外表與形式,「質」是本質與內涵,彬彬然是美學效果。

但現代納粹文化中的美學:形式與內容的關係又可以是對立的,所謂相反相成。用極華美的形式與極殘忍的專政相結合。

納粹的群眾集會都有美學上的要求,燈光、佈景、旗旛、音樂都達到最佳的結合,要求達到最好的宣傳效果。1938年的柏林奧運會更是如此,令外國觀眾瞠目,各國記者都作了驚人的報導。

希特勒請外國記者參觀「善待」猶太人的集中營,在大群的猶太人白衣少女小提琴樂隊的悠揚樂奏的和平氛圍中,讓記者心情與觀感美化。

最典型的納粹藝術品是薄如蟬翼的檯燈罩,繪上最優美的易比河岸,在華燈映照中,顯示典雅的德意志文化,而不為人知的是,原料竟然是戰俘營中剝下的人皮。

另如最美的頭顱造型,陳列納粹寡頭客廳,金髮碧瞳,俊男美女,比真人縮小一倍以上,非磁非玉,其實就是篩選戰俘營中的各國靚女、帥哥,利用其頭顱,而為納粹化學家的科學傑作。

前兩年英特網上中國大陸的人類史學家錢乘旦教授報導:中共中央特請他在中南海中共政治局政治學習會上講解「大國興亡的歷史教訓」,講授提綱是中共擬定的,必須照本宣科,作反歷史的誘導,結果全體討論決定中共要走二次世界大戰前德國和日本發展的道路,「發展最快」,與納粹同名為民族社會主義。

有的學者看到報導,以為中共中央並不會按一個教授的講話去做,聽一聽,討論一下而已。

直到去年中共少將朱成虎在香港的公開言論,不惜以西安以東的半壁河山夷為平地,也要毀滅美國一到二百個城市,如果美國敢於干涉中共打臺灣的軍事行動。

人們才相信中共前國防部長遲浩田在網際網路上傳播已久的講話:《戰爭向我們走近》:「牧歌式的和平與發展,已經終曲。」「軍刀下的現代化,才能被驚人的軍費增長,軍備擴張所證實。」

因為講話的上篇有遲氏的署名,而下篇未署名,連美國政要都不當回事。講話中以納粹的生存空間理由提出:「是讓美國人死,還是讓中國人死?是保全幾億中國人的性命,還是保全我們黨的性命,當然只能選擇後者,誰讓我們是共產黨員!」因為中國大陸已被污染得不適宜於生存,要以生化基因武器消滅美國兩億人口,佔領土地,二百萬華僑也不要了,留下「會成為我們的負擔」,因為「受美國自由民主的熏陶,不容易接受我們黨的領導。」

美國驚訝了一陣,現在又相信中共的好話了,這就是中共黨文化中的美學起著作用。前幾年江澤民下巨資,搞「中國文化美國行」演出展覽,令人目眩神迷,以為中共就代表五千年「和為貴」的中國文明。

最近大陸著名的維權律師專門調查了十三億人沒人敢報導的連續6年鎮壓法輪功事件,證據確鑿的證實,秘密鎮壓上億自由信仰者的無比殘酷,裸體、電擊性器官程序化,用毛刷、打折的木棍摧殘女性陰道,擊碎男性龜頭,歷歷在案,高先生致中共魁首胡錦濤與政魁溫家寶的第三封信已成為歷史檔案。

而大陸唱遍的《同一首歌》旋律悠然,曲調和平,竟是受不了上述種種酷刑而放棄信仰的人士屈服後必須與施暴警察一起同唱的「轉化」之歌,讚美鎮壓、粉飾太平。二十一世紀少見的人間地獄,命名為「關懷健康中心」,「法制教育學校」之類,對外宣傳,這種中共獨有的勞教所,「像醫生對待病人,像教師對待學生,家長對待子女」。

許多人不去想為什麼中共興師動眾、重金彙集眾多大牌名星,專門來美要大唱「同一首歌」,中共領館動員中國留學生去看,有車接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