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將「冰點」變為「融點」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6-01-27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年之尾,中共當局不忘殺雞,以達「殺雞儆狗」之效,以便中共可以在狗年做一個「太平犬」。因為去年全國「擾亂公共秩序犯罪」的抗爭事件持續上升,多達8.7萬宗,也就是每天發生240宗左右,較前年增加6.6%。原來胡錦濤提出「和諧社會」後,中國反而越來越不和諧。因為胡錦濤所需要的和諧,只是中共特權集團搜刮民眾血汗的和諧,絕對不是中共統治集團放鬆控制和壓榨而與被壓迫民眾的和諧。

我不瞭解主持「冰點」的李大同為什麼把這個深受歡迎的欄目叫做「冰點」而不是「熱點」,是反其意而用之,還是暗示目前中國老百姓的處境?也許後者更是原因。從表面理由來看,這次事件直接導火線是1月11日發表的中山大學教授袁偉時文章《現代化與歷史教科書》一文,但是李大同也指出,他們所厭惡的是冰點所反映出來「追求民主、法治、思考、自由和權利」的理念。從表面上看,文章指中國學生是「吃狼奶長大」惹怒中共;但是既然毛澤東聲稱自己「比秦始皇還秦始皇」,「我們正是這樣」的獨裁,那麼如果把欠下中國老百姓七、八千萬人命的中國共產黨比喻為「狼」,還是太慈悲了,怎麼會惹怒中共?

如果我們看了李大同的公開信,就可以看出中共開始最不滿的是冰點的兩篇文章,一篇是2005年6月1日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週年前夕刊發的《平型關戰役與平型關大捷》一文,客觀真實地報導了抗戰的實際情況,特別是國民黨將士在這場戰鬥中犧牲數萬人的戰鬥歷程。在連、宋訪問大陸結束之際,又發表了臺灣作家龍應臺長篇文章《你可能不知道的臺灣》,介紹了臺灣幾十年來的變化和發展。儘管這些文章還有不全面之處,但已經違背了中共的「主旋律」。這是怎樣的「主旋律」,也就是借中日關係與臺灣統獨問題來煽動狹隘民族主義。袁偉時的文章,不也是揭穿中共教科書上的假民族主義嗎?民族主義是中共為自己貼金和維護「凝聚力」的最後法寶,因此敢於挑戰這個法寶的,都得「殺無赦」。

也正是要維持中共這個「愛國」的假面具,為它的屠殺、壓榨蓋上一個「合理」的遮羞布,所以它就必須嚴密封鎖資訊,不容許民眾瞭解真相,包括歷史真相。黑手不但伸進國內的「新京報」、「中國青年報」等,還滲透雅虎、微軟,乃至古狗等網路跨國公司。

中共封殺「冰點」已經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黑手亂伸也引發國際譴責。但是這些只是道德上的壓力,因此還期望美國能夠出手。因為中共煽動狹隘民族主義,矛頭針對美國,將來直接受害者必然是美國。

蘇聯的民主發展與專制政權的解體,赫魯曉夫時代的「解凍」功不可沒;中國八○年代有點跡象時就被「清除精神污染」、「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以及六四屠殺所活生生扼殺了。中國要走上民主,必須將「冰點」變為「融點」,融化非一日之寒的三尺冰凍。今年春暖花開的四月,胡錦濤將訪問美國,美國應該在資訊傳播上向中共施壓,讓中國廣大老百姓可以分享到美國的春天而不是只給胡錦濤這個獨裁者本人。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