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展館積雪過多倒塌 至少66死

發表:2006-01-29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全歐洲因天氣嚴寒而凍死數十人之際,波蘭南部工業大城卡多維斯附近的科索夫市一座展覽館,二十八日傍晚五時半左右發生因積雪過多導致屋頂倒塌的悲劇,造成至少六十六人死亡、一百六十人受傷。

酷寒影響搜救行動

救難人員從夜晚到天明,冒著冷冽低溫,搜尋活埋在屋頂殘骸下的民眾,但到中午就宣布取消搜救,並準備清除殘骸。慘劇發生當時該棟展覽館正舉行賽鴿展。據僥倖逃脫的生還者表示,現場有兩扇逃生門是打開的,但其他的出口都鎖死,導致有人被困住。

目擊者柯瓦爾在屋頂倒塌時幸運地爬上陽臺,然後從四公尺高的地方跳下逃生。他看見有其他人設法打破窗戶外逃。他說:「我幸運地逃過一劫,但我看到了極其恐怖的景象,大家為了逃出去而努力打破玻璃。大家用椅子去砸玻璃,但窗戶就是不破。當其中一塊玻璃終於破的時候,大家開始爭先恐後地靠那塊窗戶擠出去。」

卡多維斯位於首都華沙以南三百公里處,這個冬季也像東歐與中歐一樣面臨暴風雪的襲擊。由於當地的氣溫在二十八日晚間十時以後就降至攝氏零下十七度,因此救難人員必須靠著泛光燈和積雪與殘骸搏鬥,找到生還者的機率漸趨渺茫。救難犬小組的組長沃洛斯金說,救難犬在瓦礫堆中已找不到生還者跡象。

這場「二○○六年賽鴿大展」共有全歐洲一百二十多家業者參加,包括來自比利時、荷蘭、德國、烏克蘭與波蘭本地的養鴿迷與團體,自二十七日起開幕。出事的展覽館面積共一萬平方公尺(約三千零二十五坪),相當於一個足球場這麼大,過去也曾舉辦過此一展覽。

消防隊與警方表示,屋頂積雪的重量造成展覽館屋頂倒塌,但展覽館的經理向波蘭電視臺表示,他們一直都會固定清除屋頂上的積雪。一名被送醫的女目擊者說:「當屋頂倒塌時,我聽見像是火柴折斷的劈啪聲,接著是不可思議的尖叫聲,然後我開始像其他人一樣逃跑。有東西掉到我身上,我轉身,有人踩在我身上,但我還可以跪著爬出去。」

意外發生時五百人在館內

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仍被困在展覽館裡面,僅知展覽館倒塌時,館內有多達五百人。困在瓦礫堆裡的人用手機打電話給親友或救難人員,告訴其所處位置。這次波蘭當局動員了一千三百名警消與礦區救難人員協助救災,總統、總理也趕搭直升機勘災。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