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總理宣誓繼任元首結束政治危機

發表:2006-01-29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威特國會二十九日以六十四對零票,一致通過由總理薩巴接替體弱多病的前王儲薩德為新任元首,薩巴隨即宣誓就職,結束近日來科威特因領導人之爭引發的政治危機。

被議員稱為「改革元首」、「科威特希望」的薩巴,二十九日在國會議員前宣誓就職時表示:「我發誓謹尊憲法與法律,保護人民…故鄉的獨立與領土的完整。今天,我們展開科威特歷史的新頁。」薩巴的宣誓就職,為科威特十天來因元首之爭引發的難堪紛擾畫下句點,為了避免類似情況重演,國會議員也呼籲新元首盡快選出「法定繼承人」。

議員撒克說:「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在任命總理之前,先任命王儲。因為這是(保證)科威特穩定最重要的職位。我呼籲元首立即任命王儲。」另一位議員拉希德也建議薩巴,維持總理與王儲分由兩人擔任的作法。科威特的王儲原本兼任總理,但二○○三年起,由於前王儲薩德患病,無法擔任總理之職,才另選薩巴為總理。科威特前任元首賈比爾十五日逝世,七十五歲的王儲薩德自動接任為元首,但薩德長年臥病,身體狀況似乎無法擔當大任,因此國會二十四日以健康為由解除薩德之職,提名薩巴接替。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