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偷渡新招 藏身美國司機車裡

發表:2006-01-30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當局發動一場全國性的掃蕩非法移民偷渡活動。如果發現美國司機車裡藏有非法偷渡客,司機將被罰款,但是這項政策遭到批評,認為懲罰太輕。

洛杉磯時報26日報導,上個財政年度,共有 4,078 名美國公民在由墨西哥進入加州的兩條主要公路上被捕。由於聯邦檢察官說沒有資源追查每一件案子,只有279 名司機面對走私偷渡的起訴。

為了打擊非法移民偷渡,上週美國當局開始對藏有非法偷渡客的汽車駕駛處以罰款,初犯者罰款 5,000美元 ,再犯者罰款 10,000美元 。

然而幫助非法移民偷渡獲利太高,罰款可能沒有多少作用。美墨邊境的聖地牙哥當局表示,他們缺少人手,無法起訴的案件多的嚇人。

要通過美墨邊境的入口是如此困難,越來越多的移民利用車輛偷渡。他們經常躲在車廂中或者藏在掛在卡車下的特別隔間裡。

在美國最忙碌的邊境入口聖以西(San Ysidro),在車中發現的偷渡移民人數從2000年的10,600人到2005年的40,033人,已經增加了4倍。半數的司機是美國公民。

聯邦檢察官說,缺少警員、法官、法院和拘押所限制他們能夠承辦的案件數目。 聖地牙哥的美國聯邦法官有1/3的資源用在與移民相關的案件,檢察官們則把精力集中在危害偷渡者生命的案件上。

美國立法者們預定在下月開始辯論一項加強邊境管理的法案,其中有一條是增加 250 名聯邦檢察官和移民法官。

計畫中的加強邊境管理沒有提到非法移民背後的深層原因,對於司機的加重懲罰也遭到批評,指稱處理方法不適宜或不公正。有些人表現出無法負擔罰款,罰金就會少於 5,000美元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