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獄中見 秋雁俯瞰空中鳴

發表:2006-01-31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個小男孩叫寶寶。人們都說他很幸運降臨在一個和睦的大家庭裡--四世同堂,然而,他的媽媽卻說寶寶從沒有真正的享受過四世同堂的溫馨,特別是在這除夕之夜,萬家團圓的時刻,端坐在餐桌前的親人們更加思念寶寶那無端入獄的外婆。

2004年7月24日,這一天艷陽高照,草長鶯飛。一個健康、可愛的小男孩順利的降生到人間。寶寶睜開嫩嫩臉蛋上的大眼睛:看看這個陌生的世界。他細細的打量著周圍關心他的長輩們,有爸爸、媽媽、外公、太外婆。哇,人可真多呀!因爲小傢伙的到來,太外婆的心情倍感舒暢。鄰居都羨慕的說:「恭喜,恭喜,四世同堂樂,和睦一家親」。可是,太外婆的心中有一絲憂傷卻揮之不去。她的女兒,也就是寶寶的外婆卻不能與大家共同分享這種人間少有的四世同堂的快樂。

外婆名叫張麗艷,47歲,是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師範附小的一名特級音樂教師。外婆端正、秀麗,梳著一頭長發,對生活非常的熱愛。在外婆從教的30年裡,她那甜美、清潤的歌聲給周圍的人們尤其是愛她的孩子們帶去了多少心靈上的快樂啊!外婆用她寬廣的音域讚美華夏壯麗山河、用她柔美的嗓音歌唱生活的時候,從她心底裡淌出的是清澈的泉水--干洌宜人。

外婆愛她的學生們,孩子們也深愛著他們的老師。然而這美好的一切卻在2004年4月1日戛然而止。雙鴨市610的警察李洪波、杜佔一將外婆從學校中非法帶走。原因僅僅是她嚮往美好的生活,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大法。從此,附小的孩子們再也聽不到張老師甜美的歌聲了。

外婆被關在陰暗、狹小、潮濕的囚室中,沒有一點生氣。看守所房門上掛著一些牌子,上面寫著:「超期關押是要徹底制止的;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人民有上訪遊行集會的自由;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等諸如此類的口號,而寶寶的外婆卻在這裡被洗腦,強迫她放棄練法輪功。

2004年8月26日,一個難忘的日子。在這個驕陽似火的午後,也就是寶寶出生後的第32天,媽媽懷抱著繦褓中的寶寶和太外婆深一腳、淺一腳的來到看守所。繞過鐵門,三人來到院內等待會見。頓時,時間一下子變的很漫長,寶寶好奇的看著周圍:這一根根的鐵欄杆,一層層的鐵門是幹什麼的?怎麼和家裡的不一樣呢?這是哪裡?寶寶還不知道從1999年7月以後,這裡(看守所)成了關押好人的地方。

房門打開了,外婆走進接待室。烈日下媽媽抱著小寶寶,太外婆為其遮蔭,外婆從欄杆裡伸出愛撫的手撫摸著寶寶。空氣凝重而帶著一絲悲傷。這四個輩份的親人終於在這無情的獄所中相見了。

微風徐徐吹過,此刻的小寶寶卻合上了雙眼睡著了。他是不忍看外婆消瘦的容顏,還是不願意再看這紛繁渾濁的世間呢?他心裏一定在想:寶寶與外婆的相見爲什麼這麼難?為什麼寶寶出生一個月就讓寶寶看到人間這淒苦的一幕啊?

嬰兒、媽媽、外婆、太外婆,四世同堂於看守所這一幕永遠定格在2004年8月26日的午後。這正是:天倫難享獄中見,秋雁俯瞰空中鳴。

等呀等,盼呀盼,寶寶已經在人世間渡過了兩個沒有外婆的中國年,寶寶多麼希望能與外婆早日相見,坐在她那溫暖的懷裡,傾聽她那優美的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