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團團圓圓」的背後

發表:2006-02-01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的春節晚會上,公布出給臺灣的熊貓命名為「團團」「圓圓」,將所謂「文藝」晚會塗上濃厚的政治色彩。如果還有人有意為中共幫腔,把共產黨向臺灣贈送熊貓視為「善意」的話,那麼不妨回味一下六十多年前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為中共的文藝路線所下的定義:「我們今天開會,就是要使文藝很好地成為整個革命機器的一個組成部分,作為團結人民、教育人民、打擊敵人、消滅敵人的有力的武器,幫助人民同心同德和敵人作鬥爭。」中共以贈熊貓為名,既團結、爭取臺灣人,也打擊、消滅臺灣人:這就是中共的統戰手段,分化臺灣社會,從而可以方便中共的吞併。

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六十多年前的事情,中共已經改變了。那我們看看,就是一月二十八日春節晚會那天,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到了當年中共的革命聖地延安。秧歌隊伍簇擁著胡錦濤一起扭秧歌,儼然就是當年的「秧歌王朝」。胡錦濤在那邊說,「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雖然和當年有很大不同,但是我們仍然要繼承、發揚老紅軍、老八路的優良傳統」。毛澤東在延安的那個講話,就是中共至今仍然繼承、發揚的傳統。

雖然中宣部已經命令藝員不准有「港臺腔」,但是為了表示對「臺灣骨肉同胞」的親切,春節晚會上的主持,居然跟隨臺灣的稱呼,將「熊貓」稱為「貓熊」,可見中共為統戰,可以不擇一切手段。因此千萬別被它的「誠意」所迷惑,誠意的背後,是真正的「功利」。

將打算贈送給臺灣的熊貓取名為「團團」「圓圓」,自然含有希望兩岸「團圓」的意思,也就是要中共來「統一」臺灣。用「團圓」代替「統一」可以麻痺臺灣民眾的心防,但是看看中國目前的現實,在「團圓」的背後,隱藏了多少的血淚。

被中共驅趕出國的中國異議人士,因為不能回國,有多位已經因老因病葬身異鄉,他們是王若望、趙品潞;被譽為中國良心的劉賓雁,也以八十高齡於不久前病逝。他多次上書要求回國與家人團圓,與自己的人民團圓,中共當局以非常冷血的態度,絲毫不予理睬。還有多少法輪功的學員,因為堅持「真善忍」而煉功,也被拒於國門之外,無法與家人團圓。

即使同在國內,又能夠團圓嗎?著名異議作家劉曉波在看完央視的「團圓」節目後,立刻寫了一篇「除夕夜,記住那些破碎家庭」,他列舉了已經熬過了十六個令人心碎的除夕之夜的六四難屬們,她們繼續含淚祭奠仍然不得瞑目的冤魂。那些遭到殘酷迫害的法輪功信徒的家庭,那些被高牆隔絕的異見者家庭,那些死於礦難的礦工家庭,汕尾血案中被罪惡子彈擊碎的家庭,這個除夕也不會為他們帶來團圓的歡樂,而只有怨恨、委屈、眼淚、孤獨、甚至絕望。他還列舉了被判十年徒刑的師濤家庭,被判二十年重刑的喻東嶽和胡石根的家庭,楊子立等新青年學會四君子的家庭,何德普、許萬平、鄭貽春、張林、楊天水、趙岩、楊建利、鄭恩寵等人的家庭,皆被高牆分割成兩半,一邊是有形監獄裡煎熬,一邊是無形心獄中煎熬,特別是對於獄中人的妻子和年邁的母親而言,這樣的除夕,不是節日,而是夢魘。當然,我也想到了騙到深圳被捕的香港記者程翔,莫名其妙關了九個月,無法與家人團圓;還有幾十萬離鄉背井無法與家人團圓的上訪民眾。

除此之外,我們也看到有千千萬萬辛苦整年的農民工為了春節回鄉與家人團圓,受盡歧視和欺騙,或擠進非人待遇的「民工專列」裡受到煎熬,有的因為忍受不住而發狂、而自殺。有些民工還因為討不回官商的欠薪而無法與家人團圓,有的更因為追討欠薪而被勾結的官商打死打傷。

這樣一個獨裁專制、野蠻殘暴、虛偽無恥的政權,要以可愛的熊貓作為偽裝,用「團圓」的軟性手段來撩撥臺灣民眾,不但侮辱了熊貓,更侮辱臺灣民眾,臺灣老百姓千萬不要被熊貓迷惑而上當,中國民眾也千萬不要被共產黨虛假的民族主義弄昏了頭而做共產黨的幫凶。(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