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委會譴責共產政權罪行決議全文(圖)

發表:2006-02-02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委員會以99比42票的表決結果通過譴責共產極權政府罪行決議

代表歐洲46個國家(除白俄羅斯外--Belarus)的歐洲委員會於2006年1月25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的全體大會上,通過了 「國際譴責共產獨裁罪行之必要性」決議。歐洲是共產幽靈產生的地方,因此該決議對國際譴共產政權的罪行和維護世界人權具有歷史意義。以下是該決議的譯文及英文原文︰

歐洲委員會第1481(2006)號決議「國際譴責共產獨裁政權罪行之必要性」

一、歐洲委員會全體大會查考了關於「解析前共產獨裁體制遺留產物的標準」1096(1996)號決議。

二、曾在上個世紀統治中歐及東歐的前共產獨裁政權,以及在近年仍然執政的共產獨裁政權,都以大面積的侵犯人權為特徵,無一例外。在不同的文化中、國家和歷史階段,其犯下了不同的人權侵犯罪行。其中包括對個人和團體的暗殺及死刑,集中營的迫害致死,飢餓,驅逐流放,酷刑,奴役及其它多種形式的肢體恐嚇,基於道德和信仰基礎上的迫害,侵犯良心、思想、言論自由,侵犯媒體自由和一黨制。

三、這些罪行是在階級鬥爭的理論和無產階級專政的原則為由下進行的。這兩種理論成為「鏟除」那些其認為對建設新社會有害的人的依據,諸如共產獨裁政權的敵人。受難者大多是其本國的公民。尤其是受前蘇共統治的人民,其受難者的人數非常大。

四、本大會注意到,儘管共產獨裁政權犯下了很多罪行,但歐洲的一些共產黨對爭取民主做出了某些貢獻。

五、在中歐及東歐的共產獨裁政權倒臺後,其罪行未被國際調查全面追蹤。更明顯的是,這些罪行的罪魁禍首,未能向民族主義分子(納粹)所犯的可怕罪行一樣,受到國際社會的審判。

六、後果為公眾對共產獨裁政權所犯的罪行缺乏認識。共產黨仍在有些國家是合法的並很活躍,甚至有些共產黨仍然沒有與過去共產獨裁政權所犯的罪行劃清界限。

七、本大會確信,對這些歷史的關注是防止將來同樣罪行發生的前提條件之一。更主要的是,確定道德和譴責這些罪行將會對教育後代起重要作用。國際社會對過去歷史所持的立場,可以成為未來行動的參考。

八、本大會尤其相信,那些受難於共產獨裁政權罪行的倖存者及其家人應該得到人們對的同情、理解和對其所受苦難的承認。

九、世界上還有共產獨裁政權的存在並仍然在繼續犯罪。對國家利益的認識不應阻止他國對現存共產獨裁政權的充分批評。本大會強烈譴責所有那些侵犯人權的罪行。

十、目前,在本委員會會員國內所進行的辯論和譴責不足以使國際社會對共產獨裁政府所犯的罪行採取明確立場。不推遲的這樣做是本會的道德義務。

十一、歐洲委員會是在國際上進行這種辯論的適合之地。所有歐洲前共產國家,除白俄羅斯(Belarus)外,如今已是本會的會員國並以捍衛人權和依法治國為其基本價值。

十二、因此,本大會強烈譴責共產獨裁政權大面積的侵犯人權的罪行,並對那些受難者表示同情、理解和其所受之苦難的承認。

十三、本大會呼籲會員國內現存的和過去的共產黨,假如還沒有做的話,重新評估共產主義的歷史和本國過去的歷史,明確的與共產獨裁政權所犯的罪行劃清界限,並對其罪行進行嚴肅的譴責。

十四、本大會相信,國際社會明確的立場將為未來的和平共處鋪平道路。希望其將會激勵世界範圍內的歷史學家,繼續從事對過去所發生事件的確定和客觀查證的研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