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飛熊唐荊陵被毆 中共政權黑社會化

發表:2006-02-03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日下午,探望維權人士郭飛熊的唐荊陵律師在回家的途中遭到不明身份人士的跟蹤和圍毆。唐荊陵律師因接辦廣東番禺太石村村民維權案,在去年11月遭到所屬的律師事務所解聘。此後中共對他並沒有明顯的「動作」,這次遭到毆打是在探訪郭飛熊之後。

2月1日下午2點左右,唐荊陵律師在探望完郭飛熊以後,發覺身後有人跟蹤。唐律師說:「下午兩點多鐘呢,我是去過郭飛熊先生家裡,在他那裡坐了幾分鐘,然後我就下樓離開了。幾個人就跟著我上公交車,我從公交車上下來呢,這幾個人就跟著我走,我就覺得不太對勁。然後我就走了一段突然調頭,這些人也都跟著我調頭,我就衝著他們其中一個人笑了一笑,我就大概知道他們的身份,可能就是來跟我的。」

跟蹤者約有五人,其中兩名是年輕女性。這些人在唐律師身後尾隨了兩個多小時。唐律師幾次想擺脫跟蹤者,都沒有成功。下午四點多,跟蹤者中一名近40歲的高胖男子開始動手打人,掄拳猛擊唐律師的後腦杓。唐律師準備報警,途經一個小巷子時,四個人將他逼到巷角企圖毆打。由於不斷有行人路過,唐律師得以掙脫。

五人一直緊跟唐律師去警局,途中打人的男子試圖再次將唐律師逼入小巷,並用腳踩唐律師的腳後跟,致使唐律師的兩隻鞋全部被拉壞。唐律師向石牌東路上停著的一輛警車報警,警車並沒有立即阻止五人行凶,而是讓唐律師前去300米左右的一個警局報警。途中五人仍企圖製造事故,阻止唐律師報警。

唐律師進入警局報警後,一直到7點多,艾曉明教授前去接他時,警方才給他做了一個簡單的書面記錄。期間圍毆唐律師的五人一直在警署外徘徊,唐律師和艾教授從警署出來後,兩輛出租車一直從天河區警署跟蹤他們到海河區。

由於被重擊後腦,唐荊陵律師感覺頭暈。唐律師說,自己被解聘以後,並沒有明顯發覺被跟蹤尾隨,但是這次事件太明顯了,應該和探望郭飛熊先生直接相關。自己只是去做新年的問候,就被一大群人跟蹤,發展到被打。

在外地的郭艷律師得知此事後表示,在新年裡發生這樣的事情真是非常遺憾,她非常不願意發生這樣的事。

唐律師說:「這些事都是很不好的,像這些人對我,以及對郭先生,還包括對北京的高律師所實施的跟蹤,尾隨,甚至直接的毆打,撞車,這些行為都是很危險的。這種行為已經超出了法律的界限,也超出了這個社會容忍的界限。如果他認為我有問題,可以用正常途徑把他的意見告訴我。他們打了我,我當時問他為什麼打我,我也是很心平氣和的,我的眼光裡甚至連凶光都沒有,我只是很平靜的看著他。所以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這樣一個態度來解決問題和存在的差異。」

在05年的中國,僅在廣州,就有艾曉明教授、郭燕、唐荊陵律師、呂邦列人大代表、南華早報、英國衛報記者遭到黑社會毆打,歲末又以汕尾槍殺事件收尾。而北京方面趙昕、胡佳、齊志勇、許志永、李和平、山東的陳光城均遭到了警方或有中共政權背景的黑社會毆打。中共政權走向黑社會暴力的特徵範圍不斷擴大,引起各界的關注和憂慮。

唐荊陵律師和郭飛熊的遭遇,引起了國內維權界的憤怒,紛紛譴責廣東當局的黑社會行為,並將發表措辭嚴厲的抗議聲明。

郭飛熊2005年因幫助廣東太石村村民罷免村委會主任被廣東當局關押106天。他1月30日成功避過封鎖,重返廣東番禺太石村,接觸村民及提供援助。目前,郭飛熊家樓下 24小時有黑社會分子看守,另有一部分是安全局和國保的警察。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