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故宮的一道奇特風景線(圖)

作者:方慧 發表:2006-02-03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立故宮博物院是中國著名的歷史與文化藝術史博物館,收藏著中華民族的國寶。坐落在臺北山清水秀的外雙溪,佔地面積1200 畝,1965年11月12日落成。建築設計秉承了中國傳統的宮殿建築風格,淡藍色的琉璃瓦屋頂覆蓋著米黃色牆壁,潔白的雕欄環繞在青石基臺之上,典雅而壯麗。

故宮主要收藏清代紫禁城中的稀世珍寶,包含宋、元、明、清四代,範圍囊括書畫、玉器、陶瓷、善本、彫刻等等。原為皇宮貴族才得以賞玩之文物,現得以親近民間。另對於中國歷史文化的傳承與研究保存,貢獻良多,因而吸引大批中外人士來此觀光。

*不休假的故宮嚮導

大年初四,天氣陰雨,故宮博物院仍是人來人往絡繹不絕,好不熱鬧。突聽見旅客提著嗓子喊,「看,法輪功!」播放著法輪功真相的電視機前站滿了人在觀看天安門自焚真相影片,桌上擺有日本語、韓文、英文、中文(簡、繁體)等語種的法輪功簡介,隨遊客們自行取閱。法輪功學員們還熱心的提供引領參觀動線的服務。


播放法輪功真相的電視機前一直有民眾駐足觀看


大年初四的故宮──法輪功學員煉功


大陸觀光客認真的看著真相展板

一位三重市的李姓法輪功學員說,從年初一就每天來故宮洪法講真相,他想中國大陸的民眾也應會趁放年假出國觀光,為把握這機會告訴大陸民眾在國內聽不到的消息,他於是犧牲自己的過年假期每天騎摩托車往返一個多小時來此。

六年前的一天,他在金石堂書局偶然看到《轉法輪》這本書,一看就相信書中所寫的,感到這是一本提升人類道德的寶書,從此走入修煉法輪功的行列。法輪大法除了讓他得到健康身體外(六年多沒使用過健保卡),讓他改變最大是,做事會先考慮別人,隨時要求自己,要對人善,不那麼自私,心裏時刻希望要讓更多的人知道與瞭解法輪功,一有假日就去洪法煉功。

這幾天他感到人們非常渴望瞭解真相,主動來聊天聽真相,主動索取相關材料。一位香港導遊一來就與他談中共的可惡,非常痛恨共產黨,並要求帶很多英文及中文的《九評共產黨》的書籍,表示要帶回給大陸的親朋好友們看,並要告訴他們趕快退出共產黨,保平安。這些書大陸人民是不容易讀到的,他們還不瞭解已經有近 800百萬的退黨人潮,所以要提供這些資料給他們看。

任職SOGO百貨公司珠寶專櫃的林小姐,因患直立式低血壓症,時常暈倒。1999年4 月11日早晨搭公車前往景美看病,心想醫生交待說要多呼吸新鮮空氣,就提前下車到大安森林公園,她說,佔地百頃的森林公園,有許多入口,不知怎的她走入了有法輪功學員煉功的地方,聽到悠揚的煉功音樂,就不忍離開,一直蹲坐到音樂結束,法輪功學員睜開眼看到她,便熱情的趨前向她介紹法輪功,請她參加第二天舉辦的法輪功九天學習班。就這樣,她成為法輪功修煉者,她回憶說,看似偶然,確感師尊巧妙安排。

從修煉那刻起,她的低血壓症就好了,至今沒再上過醫院,人比以前年輕、健康有活力。但99年7月20日江澤民集團竟無理宣布鎮壓法輪功,為了讓中國大陸民眾知道法輪功被迫害的事實,又從一位免稅商店工作的以前同事處得知,平均每天約有1千多位的大陸遊客來臺觀光,於是,她決定參與故宮景點講真相,至今5 年多了,不管颳風下雨,只要放假一定來故宮。

除夕那天,早上下著毛毛雨,家家戶戶準備慶團圓,她與二位法輪功學員一起上故宮講真相。她說,那天雖沒有法輪功橫幅、展板及電視機,他們就靠嘴一個個去講。這天新加坡華僑特別多,還有來自韓國、香港的,大陸團只來了三車,比平常少了八、九車的人。講著講著,一會兒天氣放晴了,太陽露出了微笑,一直到年初一再來此,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過年期間故宮擁入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他們好奇的觀看展板內容

*故宮博物院的最佳解說員

法輪功學員洪吉弘回憶說,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老師曾於1997年11月中旬來臺灣講法,抽空請李老師參觀故宮博物院。洪先生說,當時為了讓師父能深入瞭解展示的典藏文物,還去連絡導覽人員為師父解說,哪知師父一下車立刻就帶著學員入內參觀,一路上,師父如數家珍的為學員講解每一件文物的由來、作用及如何欣賞等等,學員聽的津津有味,最後才悟到,原來師父才是故宮的最佳解說員,誰都無法像師父那樣對每件歷史文物的來龍去脈那麼瞭若指掌。

*明白真相的大陸同胞高喊「法輪大法好!」

有一天陸續來了三部車的中國遊客,約四十多人,他們一下車,林小姐就上前講真相。「雖然他們都不敢正面看我們或接材料,可他們會回頭對我微笑,或點頭示意,有的拍著我肩膀說『同胞請加油』。」林小姐平靜的述說著。

當他們參觀完從階梯緩步下來,階梯旁坐著香港與新加坡的遊客,林小姐再度向前,心想一個個講許多人聽不到,便大聲的對著他們說,「善良的大陸同胞,可貴的中國人,我們是為你們而來的,法輪功遭(中共)六年多的殘酷迫害,現已有近3千名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回去請告訴政府,不要再迫害法輪功、迫害人權及信仰自由,請你們記得法輪大法好。」突然有二位中國遊客很興奮的喊「法輪大法好!」接下來5、6個人喊,再後來整團的十幾個人全部一起大聲喊「法輪大法好!」另外二團的也接連大喊「法輪大法好!」連續三聲,響徹雲霄。先上車的中國人看到此情景,向法輪功學員揮手致意。

*「來!排排坐好,聽她講」

大部分來臺灣觀光的大陸旅遊團會有二位導遊,一位是臺灣的,一位是大陸人。一天有一位明白真相的大陸導遊,叫著整團的大陸遊客說,「來!大家全部坐成一排,聽她講。」胡女士就盡快簡短的說明天安門自焚偽案真相,中共如何策劃導演天安門自焚案,栽贓嫁禍法輪功。並告訴他們現在已經近800萬的退黨人數,趕快退黨保平安。

其中一位大陸客向胡女士說,縣長在那裡,趕快去跟他講,縣長對著她微笑說,我聽到你說的了,我今天就退黨,我太太也退。

有一次胡女士對著坐著欄杆休息的中國人講真相,一位大陸人說,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610的人,你們煉法輪功的人都是呆呆的。「他們原本都是非常健康快樂的人,是被你們非法拘捕關押,又注射不明精神藥物,才導致如此。全世界七十幾個國家都可以自由學煉法輪功,唯獨中國大陸不能煉,難道全世界的人都是傻子嗎?他們許多都是擁有高學歷的博士、碩士,以及許多科學家等。是因為你們剝奪了他們的人權和信仰自由。」胡女士一口氣說完這些話。

610的人說,共產黨不准我們有人權,講人權的,共產黨痛恨我們有人權的。

一次有一個大陸團的領導走在後面,法輪功學員隨手遞上九評小冊子,告訴他「知道真相得福報,退黨保平安」,這領導也就接過來翻看,走在前方的中國人看到領導都拿了,全部跑了上來向胡女士說,領導都拿了我也要。有的問,還有沒有,能給我多一點嗎?見他高興的拿了許多資料,跑了回去,每人發一本九評。

另有一次,大陸領導走在前方領著團,胡女士看到是可貴的中國人,趕快將材料發給他,他說,「我明白了,我不用了」,手往後指著說「發給後面的人。」

*為你們而來的

有一次幾位中國人非常不客氣的質問法輪功學員,你們發這些材料是否有給錢,誰花錢雇你們的?

林小姐告訴他,我原本體弱多病,醫院檢查不出我為何時常暈倒,給了一個直立式低血壓的病名,嘗盡了住院的痛苦、精神上的苦楚,也不知花了多少的錢,都無法醫治這個病,後來有幸修煉法輪功而痊癒,整個身心改變,換了一個人一樣。我現在只利用假日這麼短的時間來這裡告訴你們法輪功被無辜迫害的真相,與我所得到的真是不成比例的。不管大熱天或下雨天,我不會因任何一個因素而阻擋我來這裡,為了你們瞭解真相而來。

他們有點不好意思,有的低頭不語,有的說「哦!是這樣的哦。」有的說,「你們是煉了身體好的才來這裡」。

*我回去會照你的話做

孫姓學員是一位家庭主婦,在故宮講真相許多年。今天下午她碰到二個團的中國人,非常願意拿《九評共產黨》小冊子,幾乎是整團的人都主動拿。有一團的領導走後面,在真相展板前看了許久,他讓所有的團員都先拿資料,自己最後假裝走向孫姓學員,拿了《九評共產黨》的書趕緊放進口袋裡。

孫姓學員回憶說,有一天的中國旅遊團不太敢接資料,也不看真相展板,她就大聲講,告訴他們如何用化名、小名退黨、退團,請他們回去後一定要告訴親戚朋友、左右鄰居們,快快退出共產黨。有的回答說「好!」有的微笑點頭;有的說「我回去會照你的話去做」。

*故宮的一道奇特風景線

不管是颳風下雨或嚴寒酷暑,只要你上故宮參觀,一定就會看到來回穿梭的法輪功學員,或是煉功、或是發傳單。他們都是自動自發的前來,有老有少,有青年、壯年的,有婦女、上班族的,個個如沐春風般的笑口迎人。


夏日炎炎的酷暑仍見法輪功學員在故宮前廣場煉功

他們告訴我,還有許多述說不完的溫馨小故事。他們仍會持續來故宮,直到這場史無前例對法輪功的迫害結束,還給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一個合法修煉環境。更是讓世界善良的人們知道有一種讓您身心健康美好的功法。

法輪功在臺灣已是家喻戶曉,從鄉村到都市,已有近千個煉功點,超過四十萬的修煉人數。為了揭露迫害真相,在臺灣各地的觀光景點如阿里山、日月潭、中正紀念堂、墾丁國家公園等地方都有法輪功學員們的身影。他們總是身著黃衫,靜靜的坐在那裡打坐。如果下次你經過旅遊景點看到他們,請您不要忘了伸出援手,支持他們,共同制止這場迫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