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挪威駐敘使館因漫畫事件被焚

發表:2006-02-05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人焚燒大馬士革的丹麥使館

據BBC中文網消息,敘利亞抗議者焚燒大馬士革的丹麥和挪威使館,以抗議褻瀆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事件。

數千名憤怒的敘利亞人攻擊了丹麥和挪威駐敘利亞使館。

此前,丹麥挪威政府已經要求其公民離開敘利亞。

此外,巴基斯坦外交部召見了9個歐洲國家駐巴大使,就漫畫事件提出抗議。

丹麥出版的《於爾蘭郵報》於2005年9月份最早刊登了描繪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12幅漫畫作品。

此後,挪威、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媒體又轉載了這些漫畫。

其中一幅漫畫將穆罕默德描繪成自殺炸彈攻擊者。

伊斯蘭教義禁止描繪先知穆罕默德。這一事件引起伊斯蘭世界抗議風潮。

首相道歉

2月3日,丹麥首相拉斯穆森會晤外國駐丹全體使團,解釋丹政府對媒體刊登有爭議的漫畫的立場。

拉斯穆森還在阿拉伯電視臺發表講話,就媒體刊登漫畫所引起的任何冒犯表示道歉。

但拉斯穆森堅持說,丹麥政府不能為報社刊登的東西承擔責任。

伊斯蘭世界對一系列關於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表示強烈的憤怒後,刊登這些漫畫的法國《法蘭西晚報》編輯勒夫朗和約旦一家報社的編輯被解雇。

安南呼籲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呼籲,新聞界應該尊重所有的宗教信仰,但各界就漫畫糾紛應該保持冷靜。

安南說,他瞭解穆斯林因為漫畫而感到煩擾,但是他敦促穆斯林接受首次刊登漫畫的丹麥報章的道歉。

他還強調,應通過和平對話與相互尊重的方式,消除不同信仰與文化傳統的人們之間的誤解與憎恨。

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3日也指責某些媒體重複刊載褻瀆漫畫是"具有侮辱性"、"無禮"和"錯誤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