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一印度籍海員疑染禽流感亡

發表:2006-02-07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陶宛衛生部表示,一名印度籍海員6日在立陶宛港口城市克萊佩達死亡,死因可能是禽流感。死者的組織樣本已經送到當地實驗室檢驗,預計幾天後會有結果。而伊拉克亦再證實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個案。

這位名叫拉菲克的印度海員是一艘賴比瑞亞輪船上的海員。船上其他人證實,他於2月4日發病,當時他感到胸部和骼膊疼痛,6日在救護車上搶救時死亡。當地醫生在對其進行檢查後初步認為,他可能因為感染禽流感死亡。

據悉,這艘賴比瑞亞輪船是1月17日從德國到達克萊佩達港的。目前,達克萊佩達衛生部門正在對死者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已經將死者組織樣本送到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有關病毒學實驗室進行檢驗,預計幾天後將會得出檢驗結果。

另外,繼伊拉克早前,首次發現一名女子因感染H5N1禽流感喪生後,昨日再證實一名40歲的庫爾德族男子感染H5N1禽流感喪生。死者的侄女正是上月初因感染H5N1禽流感喪生的女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伊拉克庫爾德地區還有7宗懷疑人類感染個案,血液樣本正在埃及開羅進一步化驗。世衛人員已到庫爾德地區視察,評估當地抗疫能力。

東南亞禽流感病毒最強

有報導指出,國際流感專家研究過本港及東南亞地區的禽流感病毒,發現病毒大致可分為4個基因群組,而在東南亞地區流行的禽流感病毒屬於毒性最強。有份參與研究的港大微生物學家指出,該項研究在過去4至5年間進行,在港及東南亞地區蒐集了13,000只禽鳥體內的病毒樣本,專家指本港長遠必須改良注射疫苗,增強對家禽的保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