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新華門和平請願書

發表:2006-02-08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

我是中國公民楊茂東(筆名郭飛雄)。鑒於國內近期發生的一系列令人不安的事件,我今日特來到中央政府所在地,鄭重地向兩位公僕提出以下抗議和要求:

1,強烈抗議廣東地方政府動用武警槍殺我汕尾無辜農民同胞的滔天罪行。要求中央政府改變違背民意的拖延戰術,揪出屠殺事件的執行者和決策者,在法定期限內將之交付司法審判,並真誠致力於防阻屠殺事件再次發生的體制改革。

2,強烈抗議廣東地方政府剝奪太石村民罷免村官的合法權利、踐踏《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的行為。要求中央政府責成地方立即改變其通過"官黑一家"方式、在太石村實施恐怖暴力統治的黑惡做法,還太石村農民以基本自由,保障其合法的選舉權與罷免權。

3,強烈抗議廣東地方政府掠奪廣州小谷圍數萬農民和業主的合法財產、而中央政府面對民眾申訴長期充耳不聞的不負責任的行為。要求中央政府真正站在民眾立場上,接納民眾的基本訴求,並舉一反三,推動拆遷征地問題的法治化解決。

4,強烈抗議中國各級政府中的專政機關對包括呂邦列、郭艷、艾曉明、唐荊陵、趙昕、姚立法、陳光誠、李方平、許志永、高智晟以及我本人在內的維權人士所實施的公然的、長期的、持續的、有組織的、有計畫的、不斷升級的毆打、車禍以及其它暴力傷害行為。要求中央政府責成專政機關立即收手,從為所欲為狀態退回到法治限度內,退回到人類文明所能接受的底線以上,將針對呂邦列等人的系列嚴重暴力傷害案的真凶及指使者捉拿歸案,並採取切實措施保障維權人士和所有維權民眾的人身安全。

5,強烈抗議中央某些部門關閉中國青年報《冰點》週刊、關閉《燕南網》等媒體、割斷人民喉舌、鎮壓新聞自由的違法行為。要求中央政府責成相關部門立即恢復《冰點》週刊、《燕南網》及其它媒體的正常運作,並通過此類事件反思中央政府在施政綱領上的結構性缺陷,在繼續卓有成效地推行經濟改革的同時,盡早啟動政治改革,按照漸進、有序的方式,堅決而穩健地實施之,在早期放開新聞自由和基層選舉。

我將我今日直接來到新華門提出上述抗議和要求的行為,定義為一位中國公民所做的光榮的個人化的微型抗爭。為了見證我的抗議和要求的堅決性,我宣布,自今日起,我本人在新華門進行為期兩天的絕食(但不絕水)。

如果兩位公僕認為我的請願和絕食行為違背了相關法律,我願意承擔被拘留、被判刑的處罰。但我事先聲明,促使我採取這一直接的微型抗爭的責任在於中央政府本身。不管我遭受到怎樣的處罰,我都提請兩位公僕和中國各級政府正視我的上述抗議和要求中所包含的普遍民意和內在價值。

中國不能再流血了!中國必須由野蠻走向文明!讓我們這一代人嘗試通過非暴力、無敵人、不流血的方式,通過全民和解、官民互動、相互妥協的方式,一道來推動我們共同的祖國步向民主、法治社會吧!


中國公民 楊茂東 (郭飛雄)

2006年2月8日


隨身攜帶的個人物品:

和平請願書(內容與上述完全一致)一份,
《甘地》傳一本,
身份證一張,
名片若干,
手機一套(含手機號、充電器),
電話卡一張,
鑰匙一串,
人民幣若干,
筆,紙。


詩曰:


赤膊條條任去留,丈夫一世何所求。

各位媒體朋友:

我正前往中央政府所在地新華門,請大家在北京時間今日下午3點半之前,不要發表或引用下述文件內容。
過了此一時間,大家不妨引用,不必與我本人聯繫上。因為我估計到時候我已失去自由。

郭飛雄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