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江:民眾覺醒是衝擊中共統治的力量

發表:2006-02-09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3日,中國維權律師郭飛熊被廣東警方暴力毆打。北京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獲悉此消息後,在他的倡議下從2月4日早上6點鐘開始,中國各地維權人士進行全國性接力絕食活動,海外各界人士也加入到了聲援中國維權的絕食活動,現已經第四天了,針對此和平反對暴力的行動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採訪了中國民主黨法國分部主席吳江

記者:您好,吳江先生,歡迎您接受我們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採訪。
吳江:好,謝謝。

記者:近來關於聲援中國維權絕食團的事件,您知道嗎?

吳江:我知道,我從網上和廣播上已經知道了。

記者:就是以高智晟律師為代表絕食抗議當局用黑社會的手段迫害和平請願的中國公民。那您作為海外民主人士特別是中國民主黨法國分部的主席,您能談一下您的看法嗎?

吳江:好的。首先中國的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中國有法律的情況下,警察用車撞高智晟,也用黑社會的手段毆打律師郭飛熊先生。對於這種行動,對於這種法西斯的手段,對於這種流氓的行為,我作為個人來說,作為我們民主黨全體成員來說,我們都表示非常的憤慨,對這種行為表示強烈的譴責。

另外,我們認為中國是有法律的,但是中國的法律、憲法首先是中共自己制定的,但是它制定的法律,它制定的憲法,全部被它自己所踐踏,被它自己所推翻。所以警察可以肆無忌彈的打人、毆打人。這就是公開的它們自己挑釁自己的憲法,那麼就是說中共自己把自己變為黑社會了,變為黑幫了,變為一幫土匪、流氓了。所以在中國這些律師,特別是高智晟先生、郭飛熊先生這些著名的律師維護人權。

維護人權實際上就是維護憲法。因為如果一個國家的憲法被踐踏的話,沒有保證的話,那麼這個國家已經腐敗透頂了。所以作為一個國家的整體,已經不能存在了,不合法了,也是非法了。所以郭飛熊先生和高智晟先生大膽的起來捍衛弱勢群體的權利時,他們就遭到了中共的各種各樣的非法的刁難、打擊、毆打、還有暗殺,這種卑鄙的手段就出來了。所以我們表示極大的憤慨,表示極大的抗議。

另外一個,現在國內的形式,和中共的鬥爭越來越公開化,越來越百惡化了。也就是說中國這種蠻橫無理、野蠻的統治方式、黑社會的統治方式、土匪匪幫的法西斯統治方式已經越來越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人民的權利被剝奪,他們處在沒勢沒權的地位,他們的安全及生存都受到了極大的威脅。所以律師作為一個法律的捍衛者,他們以法律捍衛者的名義來捍衛權利,捍衛弱勢群體的權利。

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很害怕,害怕的是什麼,就是律師和弱勢群體一結合,就成為一股強大的力量,這股強大的力量也就越來越威脅到中共腐敗的統治。中共的腐敗統治一垮,中共也就完了。在加上《九評》發表以來,已經有七百多萬黨員退黨,就是說中國國內的形式,共產黨的統治已經處在四面楚歌的狀態了。也就是說弱勢群體在律師、在《九評》的推動下,人民的覺悟越來越高,看到了中共統治的黑暗,這個形式我覺的是很好的,好就好在弱勢群體和律師還有《九評》整個匯合在一起,就成為衝擊中共法西斯統治的一股強大的力量,就給中共造成十分強大的威脅。

我覺得國內的形式,國內民間的形式,越來越有利,就說明中國民主的力量就逐漸的強大。從原來的被壓制被打壓,走到了公開的場合,所謂的抗爭,這麼樣一個地位,也就是說弱勢群體鬥爭中就越來越強大。我覺得這個形式是很好的。

記者:您剛才說在國內的很多維權人士,他們都公開的抗議中共的這些暴行。在國外,像香港、日本、紐西蘭、加拿大、美國等國家,有很多的民主人士和個人團體,他們紛紛的加入絕食聲援團,對這件事情您怎麼來看呢?

吳江:我覺得國內民間的力量,弱勢群體的力量,在國外民主力量的配合下,我覺得這是相互支援,這個相互支援是很有必要的,特別是國外的媒體起的作用,媒體的宣傳和國外民主力量的支持,我覺得這種支持對國內的維權運動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如果說沒有海外民主力量支持,沒有國外媒體的支持,國內的民主力量就會顯得單薄一點,如果說在國外的力量支持下,國內的維權力量就會有一種相互的鼓舞,這樣對加強他們的信心,加強他們的勇氣,我覺得都是一股很大的鼓舞力量。

記者:好的。謝謝吳江先生接受我們希望之聲廣播電臺的採訪。

吳江:好的,謝謝。

──原載《希望之聲》(http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