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石村暴力升級 村民被砍手指

發表:2006-02-09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番禺太石村村民希望透過選舉罷免村官,不但罷選不成,村民近半年不斷受到來自官方及地方黑勢力的打擊報復。為村民提供法律援助的維權者郭飛熊近日遭到威脅和毆打,緊接著是對村民的暴力升級。

太石村村民吳耀球星期三早上到鄰近的大同村做機車載客生意時,被一不明身份的人用刀砍傷,右手背中了一刀,兩根手指被砍斷,背部被砍兩刀。現正在番禺中醫院留醫。傷者當天傍晚接受記者訪問時說 ---

吳耀球:「剛做完手術,骨頭接上了。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兒,站在那裡和人聊天,就被砍了。凶手抓不到,我大喊,幾個人一起追都追不到。原因說不清楚啊,我平時都沒得罪人。」

據瞭解,近期維權人士郭飛熊避過封鎖重返太石村,吳耀球曾接載過他。太太馬金蓮認為與這次被砍有關,並指村治保主任陳柏華派人行凶。

馬金蓮:「就是因為幫郭飛熊、呂邦列進出村子,他們都要報仇。陳柏華買凶砍的,公安錄口供還要包庇他。」

村民反映,陳柏華星期二揚言︰「你們誰敢單獨離開村子就砍死你。」他當天更調動一輛小車,兩輛麵包車進村,約30名黑社會分子挾帶一米長的鐵管,在太石村的市場附近圍堵50多歲坐輪椅的殘疾人士郭妹女,後因村民及時報警,避免被毆打。但黑社會分子威脅說︰「你不要出門,一出門就死!」警察把那些地痞帶回派出所不久就都放了。

村民馮先生說︰「這些黑社會,其實和裡面早就溝通好了的,進村恐嚇村民。」

殘疾婦人郭妹女受到這樣的威脅,原因是,對近日實施的封路措施表示過強烈不滿。據瞭解,從星期一晚起,當地的保安對村莊實施宵禁。從傍晚入黑約6點開始直到天亮,所有人及車輛進出都要檢查證件,引起民憤。

吳先生說︰「你查車、查證件是警察來查,他們那些人憑什麼呢?那還有法律嘛?以前只是有人看著,現在是整條路都被封了。」

村民懷疑突然加強對村莊的封鎖,是要對村民「動手」。他們嘗試聯絡外界尋求援助。而維權人士也因此成為了跟蹤目標。廣州的唐荊陵律師星期三告訴記者 ---

唐荊陵:「前天有村民打電話給我,說他們已經有些人在準備對村民動手了,他們說想找到郭先生,我說我也沒辦法聯繫上,他也離開本地了嘛。結果到昨天的時候有七、八人,還有輛小車整天貼身跟蹤我。我估計他們昨天這個事情可能和村民被打有關係。」

一直關注太石村事件的廣州中山大學學者艾曉明,近日接到村民很多的求助電話,她星期三接受記者訪問時說 ---

艾曉明:「今天不斷接到他們的報案電話。村民說為什麼中央還不來解決太石村的問題?又說希望我們幫他們反應情況。像這些情況我覺得這就是暴力在升級了。這樣的威脅村民甚至採取凶殺手段,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那個陳柏華,我們9月26被打就是他指使的;而且有村民認為,後來一系列暴力事件都和他有關。如果沒有人指使,他怎麼可能有錢去雇那麼多不明身份的人去斗歐呢?一個有人指使的村幹部,這樣來大規模的組織暴力、恐嚇村民,用這種辦法來維持一個權力的秩序,它引起的反應不可能是和諧的關係嘛!」

對於一再的迫害,被砍者妻子馬金蓮女士說:「村民絕對不服!」

(據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