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民因輸血感染愛滋病 官方極力對外隱瞞

發表:2006-02-10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沙河市有部分村民因輸血而感染了愛滋病,04 年僅冊井鄉就有6人死亡,引起海外媒體的關注,但是,據瞭解,大陸有關方面把這稱為國家機密極力對外隱瞞.

據海外的觀察星期三說河北省沙河市柴關鄉,冊井鄉,全呼村,五里碑村村民因住院輸血被感染愛滋病不計其數,感染原因是他們都輸了沙河市顯得旺鎮的康泰醫院,以及顯得旺煤礦醫院的血液,尤其是康泰醫院的血源都是從河南省駐馬店私人血販那裡購買的,因此才引發眾多的村民感染愛滋病,報導說,2004年,冊井鄉先後因感染愛滋病死亡的村民6人,五里碑村,全呼村等村落都有人因輸血感染而死亡。

記者星期四打電話到冊井鄉詢問,一名十五歲的女童對本臺表示,她聽別人說有四,五人被感染了愛滋病。但是病人沒有得到有效治療與關注。另一名十五歲的女童也表示他們村也有人感染愛滋病。 報導說,許多村民都否認自己是愛滋病感染者。

冊井鄉衛生防疫站的張醫生在被問到冊井鄉是否有300多人感染了愛滋病時,他表示有很多人感染愛滋病是事實,但具體有多少人感染了愛滋病政府也沒一個準確的統計。目前政府在冊井鄉的初步統計數據都是村民自願接受檢測、自願接受登記。有很多村民出於某種顧慮或其它原因沒有接受檢測和登記。」

不僅如此,當地政府部門也把這看成是國家機密,嚴格控制消息外泄,當時記者打電話到沙河市衛生防疫站,對方表示愛滋病小組的人不在,他不清楚事件,因為這是保密的。

而冊井鄉政府的人員說,他是新來的,不瞭解情況,在記者的再三追問下他才表示,鄉里的有關領導進城開會,討論村民感染愛滋病的事情。

觀察報導說,沙河市出現大量的村民因在醫院輸血而感染愛滋病這完全是政府失職導致的惡果。據瞭解,沙河市等河北的一些城市血液供應都嚴重不足,私立醫院一定要花高價向血站購買。而作為私立醫院的康泰醫院,他們所用的血液幾乎全是通過其他方式繞開血站,從河南省私人血販那裡買來的。因此才引發總多的村民感染愛滋病,本臺記者查114臺,查不到兩家醫院的電話,康泰醫院所使用的血液來源至今政府也沒有追查,更沒有追究康泰醫院、顯得旺煤礦醫院的任何責任。兩家醫院依然經營如故。

據觀察引述北京專家估計,中國有84萬名愛滋病感染者,但是官方目前只接到了12.7萬個病例。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