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警告 法秘密進行核武改良

發表:2006-02-10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法國總統席哈克一月警告威脅法國的國家,將面臨核子報復之後,英國衛報十日報導,法國為了強化其核武的攻擊範圍與精準度,已秘密進行核武改良工程。

衛報表示,法國解放報九日引述軍方消息來源指出,法國已進行核武改良,以提升其核武的攻擊力,並使席哈克的言論更具威信。該項行動是在席哈克發表上述警告後展開。

消息來源說,所進行的兩大主要核武改變分別是︰令核彈可以發射到足以製造「電磁脈衝」的高度,進而摧毀敵方的電腦與通訊系統。其次是,減少核子彈頭數量,以提高飛彈的射程與準確度。在席哈克發表令人訝異的演說中,他提到,「在我們潛艦中部分飛彈的核子彈頭數已減量。」

軍事專家說,這並非裁軍措施,而是為加強武器性能的舉動。迄今,法國每艘潛艦攜有十六枚法制M45飛彈,每枚飛彈則裝置有六個核子彈頭。發射後,每個彈頭將分散,朝不同目標進行攻擊,每艘潛艦實際上擁有九十六枚核彈。減少彈頭數目後,飛彈將較輕、射程較長,命中率也較精確。

旨在加強核子威嚇「彈性」

解放報推測,雖然可能的攻擊目標仍屬「秘密」,但明顯包括中東,或者亞洲。報導說,核武的改良旨在加強法國核子威嚇的「彈性」。來自法國政府的消息來源說,雖然伊朗決定繼續推動核子計畫,但席哈克的警告並非針對伊朗,或是個別恐怖組織,而是對法國產生直接威脅的國家。

在席哈克一月間發表「終極警告」演說後,法國國防部長艾留瑪麗說,「潛在的敵人可能認為,法國基於其原則,或許不會利用其全部的核武攻擊平民,我們已提升行動的能力,現在有鎖定敵方控制中心的可能性。」

不過,席哈克的「終極警告」也被認為,是試圖為冷戰結束十餘年後,法國每年仍斥資三十五億歐元經費,維持三百至三百五十件核武辯護。一名軍事消息來源告訴解放報說,「終極警告恢復了勸阻原則,總統所說的並不是在大摧毀或坐以待斃之間的選擇。」

根據消息來源提供的資料,「終極警告」可能採行兩新類型,最具嚇阻示範的是,對遠離電力中心與聚落的荒野區發射威力頗弱的彈頭。較激烈的做法是,在高空爆破核彈,以製造強大的電磁場,進而阻礙、摧毀該區的電子系統。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