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毛穆斯林 法媒體無畏 繼續轉載漫畫 

發表:2006-02-11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漫畫事件在歐美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國際暴動事件越演越烈,最先刊登有辱伊斯蘭教漫畫的《日德蘭郵報》雖有意平息這場紛爭,但有美、法報章仍持續刊登褻瀆漫畫,引起穆斯林強烈不滿,阿富汗甚至傳出懸賞黃金追殺繪畫有辱穆罕默德的12名丹麥漫畫家。

外電報導指出,阿富汗塔利班民兵組織公告懸賞黃金 100公斤,追殺繪製有辱穆罕默德的12名丹麥漫畫家,若殺死丹麥、德國或挪威籍軍人,已可獲 5公斤黃金。

但法國CHARLIE HEBDO週刊及美國紐約1份非主流報紙無視目前國際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衝突對立,或以轉載刊登丹麥漫畫,或以集體辭職等行動,聲明捍衛新聞自由的決心。

法國 CHARLIE HEBDO週刊近期不僅轉載這12篇丹麥漫畫,並刊出另 1幅有辱穆罕默德的漫畫,但同時刊登嘲弄基督教、猶太教的漫畫。

法國總理席哈克表示,刊登這些有辱漫畫的行動,將可能公然激化穆斯林情緒,但未指名該週刊。

紐約一份非主流週報總編輯則表示,遺憾該報無法刊登丹麥漫畫,實在有違該報理念。該報 4位編採人員憤而集體請辭。

相較部分歐美媒體持續刊登褻瀆穆罕默德的漫畫,煽動穆斯林的不滿,丹麥《日德蘭郵報》表示,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爭議,將不隨伊朗媒體起舞,跟進刊登納粹屠殺的漫畫。

稍早《日德蘭郵報》編輯曾表示,考慮轉載刊登伊朗《公民報》的納粹漫畫。

引發全球宗教爭議的那組漫畫在美國只有幾家報章轉載,但在網路上已廣泛流傳。《日德蘭郵報》也因這波爭議,其網站流量爆增百萬人次;根據該報自行統計,自 1月30日至 2月 6日,網站流量由34萬增加至 133萬人次。

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