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揭秘汽車美容行業種種黑幕

發表:2006-02-11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伴隨私家車增多,省城汽車美容店的數量迅猛增加,記者採訪發現,這一行業的消費者多為剛剛購置第一輛愛車的私家車主,由於他們經驗不足,巨大的利潤使得這一行業良莠不齊,黑幕重重。

  汽車貼膜偷梁換柱

  「上半年在工業南路一家汽車美容店給車貼了膜,說好了6年質保,可沒過兩個月路過這家店的時候就發現關了門,當時心裏就有點犯嘀咕,這不才晒了一夏天,車膜已經出現淺色斑塊,問了好幾家店,都說聽都沒聽過這種品牌的車膜。
」在省直某事業單位工作的李先生向記者投訴。

  專家介紹,李先生車上貼的肯定是市場上質量最差的染色膜,優質的防爆隔熱膜不僅在防爆和隔熱功能上表現優異,而且絕不會掉色,但表面染色的仿製膜剛貼上的時候可以亂真,一段時間後肯定出問題,這種產品價格極其便宜,李先生花費1200元高價貼上這種膜肯定是受騙了。

  「車膜市場假貨比真貨多,而且越高檔的品牌冒牌貨越多。」位於二環東路上的一家汽車美容店老闆向記者爆料說,很多經銷商會給貼膜的車主提供產品保質卡,這種保質卡只要花5元錢就能買到一大把。他提醒說,不法汽車美容店讓消費者對車膜進行現場測試,包括透光率等,但最後貼到車上的膜卻不一定是工作間裡測試過的,很可能私下裡就已經完成了偷梁換柱。

  劣質產品充斥市場

  作為新興行業,汽車美容店普遍存在質量管理漏洞,記者暗訪省城多家汽車美容店發現,商家經銷的產品絕大多數沒有合格證。「合格證?從來沒有人要過。」記者在山大路上的一家汽車美容店選購輪胎充氣機時,店主人這樣說。

  有的產品性能就連經銷商也不明白,在濟南市某機關工作的張先生講述了自己在北園汽配城的一次可笑經歷。進入雨季後,張先生的車每逢下雨,後視鏡便被淋得看不清,他在北園汽配城找到了一種外包裝滿是日文、標價55元的防水貼膜,根據導購介紹,貼在後視鏡上就可以避免水滴停留、模糊視線。張先生要求現場安裝,安裝完成後,賣者自己都臉紅了,原本清亮的後視鏡竟然變得更模糊了。「這是廠家剛送來的,我們也第一次用。」店主人不好意思地說。

  沒有中文標誌的產品肯定不能在市場銷售,專家指出,張先生遇到的肯定是劣質產品,可類似產品在汽車美容業裡相當普遍。據經營者介紹,汽車美容店銷售的物品多數沒有合格證,原因在於這些產品本身便是劣質商品,畢竟品牌廠家的優質產品價格高,銷售商利潤低,因此經營者普遍對產品質量並不關心,只要供貨商價格夠低就行。

  高檔裝飾全憑良心

  底盤防鏽和車身封釉是近來比較時尚的汽車美容方法,但追求時尚卻往往遭遇漫天要價和偷工減料。

  「底盤防鏽1500元,店慶打折也要1200元」,「最少800元」……圍繞底盤防鏽,記者在多家汽車美容店得到了多種報價,記者熟悉的一位從事汽車美容業的人士告訴記者,市場上底盤防鏽漆250元一罐,一般的車需要兩罐,但經銷商往往以進口材料為由要到千元以上。另外,顧客無法監督車間裡的操作,根本弄不明白下了多少料。

  「價格還是小事,質量才是最關鍵的,再好的辦法不好好做對車也是有害無益,高檔裝飾都是良心活,到底做成什麼樣只有技工們明白。」這位從事汽車美容的人士告訴記者,以車身封釉為例,有些汽車美容店為了敷衍客人,用過硬的拋磨輪和含金剛砂的粗蠟進行打磨,雖然車身馬上有了亮的感覺,但由於工具和粗蠟的切削力強,容易將車漆打薄,在業內人士看來,這種低檔次的操作對車主而言得不償失,雖然獲得了暫時的光亮,卻傷及了在廠家噴烤的優質車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