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浙江玉環縣漩門三期圍海工程的招標作假

發表:2006-02-12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人大各位代表:

值浙江省十屆人大四次全會召開之際,我們特向各位代表反映我浙江省玉環縣圍海工程(總投資約11億人民幣)~玉環縣漩門三期圍海工程在招投標工作中嚴重弄虛作假,圍標抬標,損害國家利益、損害我們玉環人民利益的事實。

我們玉環縣漩門三期圍海工程作為浙江省重點建設工程,分為兩個標段(該兩標段的投資概算分別為2.45億元,4.35億元)於2004年8月26日在杭州浙江省重大工程交易中心發布招標公告,進行公開招標。自招標公告發布之日,整個招標工作均在玉環縣漩門三期某些指揮的控制和操作之中,這些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惜損害國家的利益(圍標、抬標),不顧省有關部門的監督提醒,瞞上欺下,偷天過海,最終在2006年的1月13日,達到了不可告人的目的,請注意,在1月13日的這天,玉環縣漩門三期圍海工程謝招雲總指揮為了拿到的非法好處費(該人總共拿了人民幣300萬元),竟帶著中標單位,要挾省招標管理機構,以不按招標程序的特例,違規向中標單位發放了中標通知書。

作為浙江省重點建設工程的玉環縣漩門三期圍海工程,歷時1年多的招標又是如何的結果?

1. 投資概算2.45億元的1標段,最高投標報價2.66億元,最低投標報價1.64億元,差值竟達1個多億,正常嗎?本次推薦中標第一名的中標價為2.0005億元,看起來這個價沒有超過投資概算,但是位於第二名的推薦中標人,他的技術業績評分為第一,只是他的報價為1.668億元,比第一名低3325萬元。由於該標段整個報價都向上抬,技術業績評分第一也沒用了。本次決標時,我們招標領導小組提出是否可讓技術業績評分第一,報價又低3325萬元的第二名中標,但我們的謝招雲副指揮說,不行,省重點辦領導明確指示,只能第一名中標,價格高也只能是我們玉環人受罰。謝招雲副指揮還說,今後千萬不要申請省重點工程了,我們業主一點好處也沒有。對此我們的確不明白,省重點辦領導的權力也太大了,3000多萬元呀,這不是一筆小錢啊,我們玉環經濟再發達,也不會白白送上3000多萬元。

2. 投資概算4.35億元的2標段,最高投標報價4.165億元,最低投標報價3.133億元,差值也達1個多億。該標段的中標單位在投標書中存在嚴重的弄虛作假情況,經省監察廳、省建設廳、省重點辦、省招標辦聯合調查,該中標單位弄虛作假情況屬實,為此省發改委2005年10月17日發文(浙發改函[2005]239號)指出該中標單位弄虛作假。根據招標法和七部委關於招標投標的規定,弄虛作假理應廢標,同時還應根據情節給於一定的處罰。然而,在本次決標時,招標領導小組提出該問題時,又是我們的謝招雲副指揮說,不能廢標,這家單位是章猛進省長關照的。我們不相信,但也不明白。不相信的是,章省長不可能關照此事!不明白的是,既然弄虛作假情況屬實,省發改委也發文了,但為什麼省招標辦、省發改委會批發中標通知書?

各位代表,本次我們玉環縣漩門三期圍海工程的招標,風風雨雨,驚動了浙江省、臺州市各級主要領導,也驚動了中央紀委領導(何勇書記批簽了某份投訴),然而,由於某些人的一手操作,其招標結果還是走向歧路:弄虛作假的投標單位不但沒得到處罰,反而中標了,這給今後我省的招標市場規範帶來不可估量的後遺。圍標抬標的行為合法化,可能會導致今後圍標抬標的行為更猖獗,更明裡化。

請各位代表調查,並向有關部門提出質詢,還我省招標市場一個乾淨的環境,還我玉環人民的血汗錢。

浙江省玉環縣
2006年1月18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