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風波 5萬土耳其人示威

發表:2006-02-13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穆罕默德漫畫引發的伊斯蘭世界怒火越演越烈,十二日五萬多名土耳其人糾眾聚集在東部城市迪亞爾巴基爾的主要廣場,叫囂反丹麥口號、焚燒丹麥國旗;另有一百五十多名抗議者聚集伊斯坦堡的法國領事館外,高呼「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並朝領事館丟擲石塊泄憤,這是去年九月丹麥報紙刊登漫畫引發抗議以來,最大型的示威行動。

此外,伊斯蘭國家十一日敦促歐洲嚴懲「伊斯蘭恐懼症」,丹麥政府也繼宣布關閉伊朗與敘利亞使館後,呼籲國民立刻離開印尼。丹麥政府在聲明中指出:「可靠消息指出,極端組織正積極尋找丹麥人,藉此抗議丹麥刊登穆罕默德漫畫。」

丹麥吁僑民撤離印尼

丹麥外交部說,所有丹麥人應盡速離開印尼,因為他們面臨「明顯且立即的危險。」外交部補充說,威脅主要來自爪哇東部,但可能散佈到峇裡島等其他地區。

十一日稍早,丹麥外交部表示,已關閉遭暴民攻擊的印尼與伊朗使館;敘利亞的外交官員由於當局保護不足,也已撤離敘利亞境內。

塔利班高層重金獎賞誅殺丹麥國民或褻瀆漫畫作者後,丹麥慈善團體「丹麥人道協助組織」十一日也召回阿富汗境內的十名工作人員。

這些被穆斯林視為褻瀆先知的漫畫,在全球媒體一再重登,引發穆斯林反彈。五十七個伊斯蘭國家組成的「伊斯蘭會議組織」十一日呼籲歐盟,徹底打擊「伊斯蘭恐懼症」,並表示「伊斯蘭恐懼症」應被視為與仇外、反猶太主義一樣的負面情緒,嚴加禁止。伊斯蘭會議組織建議,「創造適合的監控機制,修訂其(歐盟)法令,以避免近來的不幸事件將來重演」。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