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騙案主嫌豪宅曝光 最高面臨70年刑期

發表:2006-02-13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位前中國銀行開平支行行長許超凡和許國俊及兩人的妻子被被以詐騙、洗黑錢和欺詐等罪行提出15項控訴。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們高將面臨70年的刑期和150萬美元的罰款。日前美國當局列出被告非法取的財物清單,包括三幢在加拿大烈治文市的豪宅,這些犯罪收益可能被美國沒收。

許超凡及許國俊於1月31日被美國司法部指控從中行開平支行盜竊了約4.85億美元,並試圖通過拉斯維加斯的賭場洗錢。他們的妻子余英儀(Yu Ying Yi)及鄺華芬(Kuang Wan Fang)被指控協助丈夫洗黑錢、非法進入美國及以透過假結婚手段取得美國公民身份和護照。如果所有罪名成立,幾名被告最高將面臨70年的刑期和150萬美元的罰款。

被告貪官拒絕認罪

4名被告當地時間2月10日在內華達州聯邦地方法院接受審前聽證,鄺婉芳的哥哥鄺華寶目前仍然在逃,因此沒有參加聽證會。4名被告通過翻譯和辯護律師告訴法官,否認檢方對他們提出的15項犯罪指控,拒絕認罪。

位於內華達州的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勞倫斯.利維特隨即宣布原定在2月27日正式對該案件的審判,推遲到3月27日,4名被告目前被拘押在監獄裡。

3豪宅價值均在百萬加元左右

據星島日報報導,內華達州在一月底提出的訴狀中,同時附件被告非法取得的財物清單。其中包括位為加拿大卑詩省烈治文市的三間豪宅,還有珠寶首飾、20個國家的貨幣以及電腦設備。加拿大稱這類產業為「犯罪收益」,可能被美國沒收。

三幢豪宅分別為余英儀、鄺華芬及余緒惠(Xu Hui Yu)所有,三幢屋價估計均在百萬加元左右。其中的一幢毫宅目前仍有名貴房車停泊及有平治房車出入。

為外逃嫁妻到美國

據押解貪官余振東回國的中共駐美大使館警務聯絡官段大啟指出,許超凡、余振東、許國俊在中國早已臭名昭著。

1994年至1998年任開平支行行長期間,許超凡利用職務之便,通過各種方式貪污和挪用銀行資金高達數億美元,用於在香港炒股和投資,結果都血本無歸,造成銀行巨額虧損。

據段大啟介紹,許超凡對自己一手提拔的余振東和許國俊說:「挪用的資金已經無法填補,我們三個犯下的都是死罪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轉移點錢到香港,一有風吹草動咱們就逃吧!」經商量,三人一致把逃跑的目的地定為美國。

為在美國建立穩固的「根據地」,假結婚成了他們的救命稻草。余振東的妻子於緒慧對他說:「你買賣匯票經常接觸美國人,我們就買通一個美國人,然後我和他結婚,取得美國公民資格,立足美國後,再離婚和你復婚!」余振東把這個方法告訴了許超凡和許國俊,許超凡拍手稱妙:「好!先將我們三人的妻子『嫁』到美國,然後我們就有落腳點了!」這樣3位貪官夫人於1999年同時「嫁」到了美國,先後取得了美國公民資格。

沒有了後顧之憂,許超凡三人開始瘋狂轉移資金。他們先是把銀行資金轉移到香港的「殼公司」,然後再想盡各種辦法將資金轉到美國。據介紹,他們先後從銀行劃撥了4.83億美元到自己的賬下。

逃亡路難安 晚上惡夢不斷

2001年5月,許超凡、余振東及許國俊三人在香港與美國公民假結婚。同年10月,三人神秘地出現在香港,隨後利用早先獲得的假香港護照申請到了去美國的簽證。到了美國後,他們各自跟自己的妻子會合,從此三家人隱姓埋名、各奔東西,踏上了一條逃亡路。

為了逃避警方的追蹤,三家人先後在美國和加拿大不斷轉移。據他們後來陳述,當時雖然有巨額存款卻不敢輕易動用,連住旅店也只敢住最便宜的。他們一聽到警車聲就渾身發抖,晚上惡夢不斷。

2002年12月19日,余振東逃到洛杉磯,剛下飛機就被美方逮捕。2004年4月16日,美方將余振東移交給中國警方。2004年9月下旬,許國俊在堪薩斯州一小鎮上被捕。同年10月初,許超凡在俄克拉荷馬州一小鎮的公寓裡被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